為了促進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環境教育業務之推展,他山之石一直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和刺激。臺大山地實驗農場20多位同仁們在4月18日安排前往林務局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裡的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進行一次精彩豐富的環境教育之旅。

DSCN9690 

 

在一點的活動正式開始前的空檔,抵達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後的同仁們把握時間認識環境,順著步道尋幽訪勝,遇見了「當地名產」──赤腹山雀,也在林間與綠畫眉、繡眼畫眉、冠羽畫眉、紅頭山雀等各式婉轉鳥聲相遇。在18景紀念碑留影、竹林中漫遊…..,充分享受著屬於八仙山的頂級森林浴。

DSCN9689 

活動正式開始後,八仙山的環境教育人員小毛,透過簡報為大家簡介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的特色與發展。緊接著在戶外透過「繽紛的世界─認識生物多樣性」為主題的一系列活動,為同仁們帶來愉悅的環境教育體驗。儘管一天的八仙山之旅,轉瞬飛逝,但收穫也都化為了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同仁們未來發展環境教育的養料,醞釀累積為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推行環境教育的助力。分享將能凝聚更多的正面力量。謝謝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夥伴們的熱情分享,也謝謝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鼓勵並提供這樣參訪學習的機會,讓同仁們有機會能夠獲致深刻的成長與學習!

DSCN9532

DSCN9521

DSCN9524

 八仙山環境教育教師小毛,準備為大家進行簡報的分享。

DSCN9529

大家對著相機留下開心的一瞬。

DSCN9589

在戶外的第一個活動,是基因多樣性的支援前線。

DSCN9598

再來則是物種多樣性的支援前線。

DSCN9607

解說員陳俐璇小姐和支援前線最後的成品合照。

DSCN9609

第二個活動,則是八仙山當地特產的大富翁遊戲,先來認識地面上的這些物品吧!聊聊看它們在生活中有被做了怎樣的利用呢?

DSCN9622

DSCN9623

接下來大富翁就開始嘍!有兩個人肉旗子負責跑關。

DSCN9648

第三部分則是靈感體驗(動物發明王)的遊戲,同隊的夥伴若要支援被派出的代表想答案,但不能講話,則要怎麼讓代表理解你的意思呢?

DSCN9683

第四部分的BSS犯罪現場,等你來當名偵探哦!

DSCN9688

離開八仙山自然中心前,遊活動負責人教研組袁蜀龍先生致贈農場出版品表達謝意。

DSCN9694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解說員毛毛與八仙山環境教育教師小毛合影。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