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近八年未再徵選志工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今年(2011年)的四月,終於再次發出英雄帖,廣求對大自然、生態解說或是園藝方面工作有興趣的朋友加入。
 
在05.14和05.15這兩天,從台灣各地集結而來的近五十位朋友匯聚在梅峰,一起參與這次梅峰徵選志工的首週獻禮。
 
首先登場的是剛剛退休的張學明秘書特別回場分享他在梅峰的十三年歲月中,用相機所紀錄的每個當下瞬刻,讓觀者除了讚嘆梅峰的美景天成,也透過張秘書的眼睛,看見了不同的梅峰風貌,在張秘書出口成詩,發自內心的生動說明中,獲得了屬於自身被激盪的無邊感動。
 
緊接著,由解說員郁葶、毛毛、俐璇帶著志工夥伴們進行彩繪頭巾DIY的活動。大雨在近中午時不可遏抑的倒水般落下,但下午的時候志工們還是不畏風雨的在解說員薛、聖琳、郁葶的解說分享下,認識了梅峰的園區角落。
 
晚上,採行按編號上台從早已告知的題目中自選一題分享三分鐘的模式,每個志工都台風穩健、熱情分享,讓台下的解說員及参與的志工朋友們都透過這樣的分享,有了自己的收穫和領會。
 
隔天一早還有早安賞鳥,以及後半部分志工的解說分享,讓人期待著這群優秀的志工朋友的加入,將帶給梅峰更充沛的活力與能量!謝謝你們,給梅峰一個機會,可以遇見你們!下週的正式考試,加油嘍!歡迎加入梅峰大家庭!
   張秘書精心準備了一份簡報與大家分享

這些美麗的照片,都是歷時十數年累積的哦!
緊接著,由解說員帶大家進行DIY的體驗活動。

秘書大人也親自下場。

多久沒有碰觸顏料了呢?

大家都很有美感哦!

賢伉儷合影。

這是我做的哦!

這幾天的雨都好大!但是我們仍舊不畏風雨!

因為雨聲太大,解說員都聲嘶力竭。
 


晚上的解說分享時間。

從一號開始吧!
大家的分享都很精采呢!讓大家的收穫都很多呢!

有夥伴賞完鳥後說,原來,賞鳥那麼好玩!

隔天上午繼續分享前,先來張合照吧!


林進源大哥率先分享

還有人用手語表演。

律動感十足的分享。

這位就是考官之一的小熊老師。

這位是深受解說員聖琳感動而決定報名志工的夥伴。

生動活潑的肢體動作,在解說中也是很重要的哦!

園藝志工的候選人中也是人才濟濟。

下週口試結束就可以專心準備志工考試的夥伴。

聽我細細說來園藝治療益處多。

猜得出來這盤是什麼嗎?

這位是煮豆漿、做水果乾跟洛神花乾的高手哦!上頭就是洛神花乾!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展中心同仁 蔡佳容;解說員薛、李圓恩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