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會來到梅峰舉辦觀星活動的天文館,秋天的時候又帶著八十位朋友一起來到充滿各式顏色的梅峰。下午在伴月坡上一起玩過「星星蹲」,暖身過後,才分成四隊一起往原始林前進。儘管昨天才下過大雨,但是今天的梅峰一片風和日麗,草地上還殘留著昨日的溼濡,但整體而言仍舊非常乾爽。

天文館的朋友們自在的沉浸在梅峰的自然景致中,很快的,天色已經暗了下來,吃過晚餐,星星們會出來嗎?那就要看各位的念力嘍!吳福河老師幫大家上了星星的故事後,走出戶外,仍舊一片白霧矇矓,吳福河老師再幫大家講解了天上的星座後,星星終於逐漸露出臉來,然後在各組討論結束後,又一瞬間的散開了……。老天真是眷顧這群人啊!

早安賞鳥時間,鳥兒們有輪番出來打招呼嗎?沒有。因為天空忽然流起了眼淚,但是四個解說員接力的爲大家分享梅峰的「動物標本室」,有解說員分享蛇,有解說員學烏鴉叫,解說員介紹各種鳥類,有解說員說水鹿的故事……,這些解說員真的是十八般武藝樣樣都要會啊!

用過早餐,閒步梅峰,看過了溫帶花卉,走過了白楊步道,或在迷宮裡闖蕩……,而後帶著自己完成的多肉植物組合盆栽,準備回家了。當在都市裡看見這些盆栽或是抬頭看著那些在都市燈火中掙扎的星星時,希望您會想起梅峰,以及這兩天在梅峰的美好回憶!

↑剛剛抵達梅峰,拿著行李走向教育展示中心的天文館夥伴們。

↑在教展中心門口集合,分配房間!

↑正式出發前,在伴月坡上休息一下吧!

↑讓我們來個暖身運動「星星蹲」吧!

↑仙后座蹲,仙后座蹲,仙后座蹲完換誰蹲?

↑獅子座蹲,獅子座蹲,獅子座蹲完換誰蹲?

↑雙魚座蹲,雙魚座蹲,雙魚座蹲完換誰蹲?

↑英仙座蹲,英仙座蹲,英仙座蹲完換誰蹲?

↑水瓶座蹲,水瓶座蹲,水瓶座蹲完換誰蹲?

↑飛馬座蹲,飛馬座蹲,飛馬座蹲完換誰蹲?

↑淘汰賽激烈進行中,感謝大家努力配合哦!

↑隔天早安賞鳥時間,讓我們來逛逛梅峰動物標本室。

↑你認識這些鳥兒嗎?解說員韻如細細說給你聽!



↑解說員 家麒為大家分享兩棲爬蟲類與動物頭骨。

↑一旁的解說員和工作人員們雖然沒有輪到上場,也努力的在旁邊配合演出哦!

↑第三組與紅榨楓一起來一張吧!

↑我們在梅峰溫帶花卉區裡玩個小遊戲!

↑百花盛開,與花同拍!



↑要開始進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嘍!

↑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精彩的作品吧!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