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34

在春雨的滋潤下,樹木紛紛萌發新葉,展露生機。森林裡許多草花也把握時機趕緊開花,吸引授粉者們的注意。蘭園裡冬末盛開的蘭花已進入尾聲,春季開花的蘭花現正熱烈盛開中,目前蘭園裡有哪些蘭花正在開花,請見下文:

20190407 蘭科 鹿角蘭(曾祥霖)

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花期即將結束,現在剩下兩三株還在開花

20190407 蘭科 春蘭(曾祥霖)

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goeringii)的花期告一段落,許多花朵尚未完全凋謝但果實已經在發育了。

20190407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2)

細葉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serratum)花期即將結束,目前僅剩白花品系還有花。

20190407 蘭科 埤雅南春蘭(曾祥霖)

埤雅南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tortisepalum)最後的兩朵花綻放了。

20190407 蘭科 阿里山根節蘭(曾祥霖)

阿里山根節蘭(Calanthe arisanensis)花期要結束了,許多植株都在結果了。

20190407  蘭科 黃根節蘭(曾祥霖) (1)

20190407  蘭科 黃根節蘭(曾祥霖) (2)

蘭園裡兩種花色不同深淺的黃根節蘭(Calanthe sieboldii )盛開中。

20190407 蘭科 三板根節蘭(曾祥霖)

三板根節蘭(Calanthe tricarinata)開花了,目前只有長出一根花軸

20190407 蘭科 臺灣一葉蘭(曾祥霖) (2)

臺灣一葉蘭(Pleione bulbocodioides )盛開中,在蘭園和農場裡的邊坡都能看到喔。

20190407 蘭科 臺灣喜普鞋蘭(曾祥霖)

臺灣喜普鞋蘭( Cypripedium formosanum)盛開中。蘭園不同區塊的喜普鞋蘭因為微環境差異,所以植株狀況也有差,入口廣場二葉松下的植株花況就未明顯受到缺水影響。

20190407 蘭科 馬鞭蘭(曾祥霖)

蘭園的馬鞭蘭(Cremastra appendiculata)花苞愈來愈大了,這幾天就會綻放囉。(20190407攝)

20190419 蘭科 馬鞭蘭(曾祥霖) (1)

相隔10天,蘭園入口旁的馬鞭蘭盛開囉。

20190407 蘭科 金稜邊蘭(曾祥霖)  

蘭園的金稜邊蘭(Cymbidium floribundum)抽出花軸了,下個月就會開花了。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