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mp/phpSEm61f

    隨著氣候逐漸回暖、濕潤,森林裡有許多生物正蓬勃生長,同時也有許多植物綻放美麗的花朵。深紅茵芋的花朵像是一顆顆在森林中發光的星星。此時也是許多蘭花開花的時刻。 

 

/tmp/php03CcaK

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的花期進入尾聲,目前剩下一株還在開花。

/tmp/php76NQQz  

細葉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serratum)花期也進入尾聲了,剩下幾朵即將凋謝。

/tmp/phpXr87mR

九華蘭(Cymbidium faberi)有兩朵花開了,和細葉春蘭一樣都會散發淡雅的香氣。 

/tmp/phpRmCR9z

阿里山根節蘭(Calanthe arisanensis)盛開中,另外還有不少花苞尚未綻放。

/tmp/phppMYHdM

黃根節蘭(Calanthe sieboldii )開花了,今年花期晚了點,而且也只有一株開花中,其他植株尚在發芽中,可以再觀察。

/tmp/phpWdpTOO

臺灣喜普鞋蘭(Cypripedium formosanum)綻放中,最早的一朵在上個月底綻放;不知是否和這兩年冬季乾旱有關,今年開花植株的數量少了許多。

/tmp/phptDOkjW

臺灣一葉蘭(Pleione bulbocodioides )綻放了,最近在蘭園和生態園的石壁、場區內的某些山壁都能看到喔。

/tmp/phplf3IWb

盛開的不只有臺灣一葉蘭,馬鞭蘭(Cremastra appendiculata)也正盛開中,在蘭園和附近的森林都能看到。

/tmp/phpyMasrP  

先前修樹搶救下來的蘭花終於綻放了,比對圖鑑是首次在農場發現的新竹風蘭( Thrixspermum laurisilvaticum)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