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陳俐璇)

常常我們會覺得日子過了就好!但如果願意,總會獲得不一樣的日子。

森林一如往常的安靜、吵雜、美麗、醜陋,一坨黑黑的東西趴在柏油路上,雖然牠趴錯地點,但趴對時間,免於被路殺的結局。

一隻蝙蝠,很安靜,不知道是受了傷還是沉沉的睡著了。解說員圍著牠:「應該是剛冬眠結束。」;「剛睡醒怎麼就跌在地上?」;「應該是沒睡飽吧!」解說員七嘴八舌的討論著,「牠」於是被吵醒了,睡眼惺忪但看來沒事,找個安全的地方,讓牠續夢周公。

 山家蝠(山家蝠) (1)

睡夢中的蝙蝠160331

山家蝠(山家蝠) (4)  

被吵醒的蝙蝠(似山家蝠)

 

一轉頭,童話故事中灰姑娘的馬伕,用銳利眼神跟我們互看,彷彿在說:「何許人也?我只服務美麗的公主…」自討沒趣的我們,摸摸鼻子離開。

短肢攀蜥 (楊亞蒨) (1)  

童話故事中被變成馬伕的蜥蜴(短肢攀蜥)160331

 

遠處,剛避冬回來的白尾鴝蹦蹦跳跳晃過,「白尾鴝不是來了嗎?啵啵啵啵怎麼還在」;「我也覺得很奇怪啊!重點是我居然聽得懂啵啵啵啵的意思」瞬間開啟低頻對話模式的解說員相視而笑(冬天,是過境鶇科鳥類的天下,其中白腹鶇受驚逃命時,總會發出啵啵啵啵的叫聲)。此時,一隻啵啵啵啵的親戚循著白尾鴝剛踏過的路線也蹦蹦跳跳經過,但這次牠似乎發現了好吃的東西,遂跳起了傳說中的蚯蚓舞(虎鶇會藉由震動地面,誘引蚯蚓出現),我們呢?免費欣賞了一場藝術饗宴。

虎鶇 (楊亞蒨)JPG (1)  

 流連於梅峰的虎鶇160331

 

 森林,經過三月雪的洗禮,似乎慢慢醒了。

森林,好像一樣卻又不一樣了。

森林,願意的話,在你我心中了。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楊亞蒨小姐及陳俐璇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森林散步的驚喜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