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879

今年春季的雨水似乎比去年豐沛且集中,經過將近一個半月的雨水補注,山區的旱象已解,但過多的雨水似乎也為森林帶來了某種程度的影響。不知是否是連日陰雨之故,這個月蘭園裡許多該開花的蘭花似乎都還沒有動靜,請見以下蘭訊:

20190609 蘭科 石斛(曾祥霖) (1)

 蘭園入口廣場的石斛(Dendrobium moniliforme)今年依然開得十分盛大。

20190609 蘭科 石斛(曾祥霖) (2)

盛開的石斛就像是掛在枝條上的星星

20190609 蘭科 金稜邊蘭(曾祥霖)

金稜邊蘭(Cymbidium floribundum)今年花期告一段落,這朵即將凋謝的花朵不知有無受到野蜂的光顧呢?

20190609 蘭科 大花斑葉蘭(曾祥霖)

大花斑葉蘭(Goodyera biflora)長出花苞了,應該會在這個月底綻放吧。

 

20190609 蘭科 紫紋卷瓣蘭(曾祥霖)  

紫紋卷瓣蘭( Bulbophyllum melanoglossum )目前抽出一根花軸,預計下個月就會綻放了。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