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是梅雨的季節。梅雨雖然帶來了災害,但也滋養了乾涸許久的大地,中南部各水庫也得以解渴。農場內各個儲水池也在這兩波梅雨鋒面中獲得了充足的補給。

盛開的花朵是植物吸收陽光,努力生長所產生的生命結晶。連綿的陰雨讓人懷念起陽光,此時看著這些花朵就像是看到許多小小的太陽在大地上放著光芒。就讓我們一同欣賞森林中綻放得有如陽光一樣的蘭花吧!

20170606 蘭科 三板根節蘭 (曾祥霖) (3)20170606 蘭科 三板根節蘭 (曾祥霖) (2)

三板根節蘭的花期即將結束,雖然大部分的花都已經凋謝,只剩下零星幾朵;但仍有一些還含苞待放。

20170606 蘭科 紅斑松蘭 (曾祥霖) (3)

今年紅斑松蘭開了兩朵花,但目前剩下一朵持續綻放中,另一朵已經進入孕育後代的階段了。

20170606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 (曾祥霖) (1)

嬌小的二裂唇莪白蘭也在開花囉,今年蘭園內植株的花穗比較少,目前只看到一個花穗。

20170606 蘭科 黃鶴頂蘭 (曾祥霖) (5)

黃鶴頂蘭正在盛開中。

20170606 蘭科 黃鶴頂蘭 (曾祥霖) (2)

偶爾還會看到熊蜂穿梭其間吸食花蜜,過陣子應該就會看到初結的果實囉。

20170606 蘭科 石斛 (曾祥霖) (3)

蘭園的石斛盛開囉。(20170606攝)

20170606 蘭科 石斛 (曾祥霖) (5)     

石斛潔白的花朵藉由香氣吸引授粉者前來授粉,同時也引來蜘蛛埋伏其中。

20170606 蘭科 大花斑葉蘭 (曾祥霖)

 大花斑葉蘭

20170619 蘭科 尾唇根節蘭 (曾祥霖) (2)

尾唇根節蘭

大花斑葉蘭和尾唇根節蘭都長出花苞了,再過一陣子就可以在蘭園和附近的森林中看到長得像號角一樣的花朵囉。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研組解說員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