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026  

將近兩個月陰雨連綿的天氣隨著暑假到來終於開始放晴了。許多在這季節應該要綻放的蘭花似乎也感應到天氣的轉變而開始綻放或長出花苞。若陽光充足的話,這些蘭花應該都能順利開花。本月蘭訊請見下文。

20190706 蘭科 大花斑葉蘭(曾祥霖) (1)

大花斑葉蘭(Goodyera biflora)今年唯一的一朵花開囉。

20190712 蘭科 紫紋捲瓣蘭(曾祥霖) (1)

紫紋卷瓣蘭( Bulbophyllum melanoglossum )今年長了兩根花軸,目前有一根盛開中喔,另一根還過陣子才會綻放

20190712 蘭科 金草蘭(曾祥霖)

進行維管時發現金草蘭(Dendrobium aurantiacum)有兩朵已經轉色的花苞。(20190712攝)

20190716 蘭科 金草蘭(曾祥霖) (3)

時隔四天,這兩朵盛開囉

20190716 蘭科 金草蘭(曾祥霖) (4)

其他棵金草也陸續長出花苞了 

20190712 蘭科 連珠絨蘭(曾祥霖) (1)

連珠絨蘭(Eria reptans)開花囉,找找看她們躲在蘭園裡的哪些樹上呢?

20190712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曾祥霖)

二裂唇莪白蘭(Oberonia caulescens)長出花軸囉,預計下個月就會開花了。

20190712 蘭科 竹柏蘭(曾祥霖)

好幾年沒開花的竹柏蘭(Cybidium lancifolium)終於長出花苞了,應該會在這個月底綻放吧。

20190712 蘭科 單囊齒唇蘭(曾祥霖) 

單囊齒唇(Odontochilus inabai)今年也長出花軸囉,希望能順利開花。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