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名:Calendula officinalis L.     

英名:Pot marigold                              

科別:菊科

 

金盞花屬於一、二年生草本的植物。原產於地中海一帶。屬名Calendula源自拉丁文calendae意指「每月的第一天」,指花期很久,因此又名長命花。種名officinalis則指「在商店賣的植物具有藥用的特性」。英國鄉下人家用金盞花來烹煮味道濃郁的湯,只要將一個頭狀花序丟進鍋中,就可產生令人愉悅的味道。

 

另外我們也常常會在化妝品中看到金盞花的字眼。其實金盞花有許多的功用喔!它具有止痛、殺菌、消炎,處理皮膚疾病的功用。另外其花和葉中含有大量的葉黃素(80%)、玉米黃質(5%)以及β-胡蘿蔔素,其提取物中含有的皂角苷和芳香油可用來製造化妝品。

 

金盞花也適合佈置花壇,花期頗長,花色豔麗醒目,所到之處,朝氣蓬勃,增添不少生氣。亦可供切花。

 

現在正是金盞花的花期,來到梅峰記得別錯過它喔!


  
資料來源:花言巧語、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