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660

    秋分剛過,山區的日夜溫差逐漸變大,平地也開始能感到涼意,許多植物的果實在此時開始成熟,但也有些植物現在才正在開花,如:金花石蒜。森林裡許多秋冬季節綻放的蘭花也正蓄勢待發喔!

20180903 蘭科 金草蘭(曾祥霖) (2)

這兩年金草蘭(Dendrobium aurantiacum)花期都能持續到九月,目前僅剩最後兩朵,要賞花的要快喔。

20180903 蘭科 單囊齒唇蘭(曾祥霖) (2)

單囊齒唇(Odontochilus inabai)悄悄的開花了,唇瓣上的齒狀突起是她的名字由來。

20180903 蘭科 綠花寶石蘭(曾祥霖) (2)

綠花寶石蘭(Sunipia andersonii)進入盛花期。

20180903 蘭科 綠花寶石蘭(曾祥霖) (3)

仔細尋找,許多假球莖前端都有花軸喔。

20180903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曾祥霖)(4)

二裂唇莪白蘭(Oberonia caulescens)現在正是欣賞的好時機,每根花軸都正在盛開中。

20180903 蘭科 臺灣松蘭(曾祥霖) (1)

臺灣松蘭(Gastrochilus formosanus)開花了,植株上還有許多花苞,花期還能維持一陣子。

20180903 蘭科 短穗斑葉蘭(曾祥霖)

短穗斑葉蘭(Goodyera maximowicziana)的花期即將到來,許多植株的頂端都有花苞了。20180903 蘭科 黃萼卷瓣蘭(曾祥霖)

黃萼捲瓣蘭( Bulbophyllum retusiusculum)也長出花軸了,最快這個月底應該就會綻放了。

 

春陽蘭園的蘭花目前僅剩幾種還在開花。

20180901 蘭科 白鶴蘭(曾祥霖)

白鶴蘭(Calanthe triplicata)花期雖然要結束了,但剩下的花朵意外地維持有點久。

20180901 蘭科 臺灣白及(曾祥霖)

臺灣白及(Bletilla formosana)的花期即將結束,在植株上可以找到初結的果莢。

20180901 蘭科 黃絨蘭(曾祥霖) (2)

黃絨蘭(Bletilla formosana)的花期也即將結束,花瓣邊緣開始變色了。

20180901 蘭科 竹葉根節蘭(曾祥霖) (6)

竹葉根節蘭(Calanthe densiflora)陸續綻放中。

20180901 蘭科 竹葉根節蘭(曾祥霖) (7)

微張的花有別於其他同屬的成員。

20180901 蘭科 龍爪蘭(曾祥霖) (1)

龍爪蘭(Arachnis labrosa)花軸可以超過1公尺。

20180901 蘭科 龍爪蘭(曾祥霖) (4)

花軸上的花幾乎都綻放了。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