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571 - 複製

 

活動時間  102年10月1日至11月10日止

活動對象  國中小學生

活動人數  15人以上成行 (以班級為單位)

活動費用  前80位報名(含每班兩位隨隊人員),費用為100元,之後每位為350元。

報名專線  049-2803891;049-2802499

 

活動特色

農場已於101年通過MOA有機轉型期驗證,透過田間觀察和接觸,了解環境和作物生長的關係,並將「食物里程」、「在地消費」及「綠色標章」等概念融入生動有趣的大富翁遊戲中,藉此檢視日常行為以及可以參與環保的行動力,並且提出我們可做到的承諾。

 

行程內容

08:00-08:30  報到

08:30-09:00  自然生態簡報

簡介農場地理及氣候資訊,說明友善土地的耕作方式對永續環境、人體健康、飲食安全等重要性,推廣「在地」、「當季」低碳蔬食的概念,認識生活中的綠色消費影響力。

09:00-10:00  園區導覽

以「永續資源」為目標而設計的建築設施;環控溫室的雨水回收系統、生態園以就地取材及生態工法呈現中海拔原生植物的生長環境等。

10:00-10:30  採收體驗

透過親身體驗採收的樂趣,認同糧食安全的重要,並認識「適地適種」、「田間多樣性」等安全無農藥的耕作方式,連結生產者、消費者和生產環境的關係。

10:30-11:00  食物里程大富翁遊戲

透過遊戲認識食物從生產者製造到消費者手上所需的能源里程,以及驗證標章辨識及綠色行動力,了解「食物里程」、「碳足跡」的概念,並與學員討論因碳排放而產生的溫室效應等環境變遷議題。

11:00~11:30  綠色承諾

學員寫下綠色承諾,引導學員提出在生活中可做到具體縮短食物里程或改善環境的對策,並與朋友一起分享討論。

 

 ※本活動需事先預約,報名時請敘明參加「綠野仙蹤校外教學農業體驗」活動及學校名稱,並檢附人員名冊。

 

活動照片

「山田野趣」活動-田間觀察
蔬菜生產1-1.jpg 

作物生產過程不使用農藥化肥,實施與綠肥作物間作的友善土地耕作,讓蔬菜在接近天然的環境下健康生長。透過實際進走進田裡觀察與接觸,認識健康土地及田間生態的平衡。

邀請學員親手採摘當令生鮮蔬菜,了解合理的價格背後應包含對環境友善的耕作、農人付出辛勞的報酬以及飲食健康的成本,可以安心的大口吃下。

DSCN9847

DSCN9851

參觀農場設施中的雨水回收系統,了解自然資源循環利用的原則。以環控溫室的雨水回收系統進行教學與示範,展現永續關懷,節約山區水資源利用。

透過校外教學讓學生親近台灣中海拔山區,認識生物與環境的關係。

 

詳情請參考:http://mf.ntu.edu.tw/images/news/13795532351.pdf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研組解說員毛威仁先生、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