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的活動十分多樣,在新進解說員正式帶領民眾前,需密集跟隊,以便能對營隊活動內容與進行方式較有概念,其中,春巴萊兩天一夜營隊活動於每年12-2月舉行,活動地點於霧社附近的春陽分場。

 

活動第一天下午探訪蘭英小徑,沿著早期原住民徒步出的足跡,尋找神秘的民俗植物與傳說故事,體驗最自然的生活。

 

介紹森林中隱藏的危險-咬人貓。

 

用味覺來體驗大自然-山甘蔗(火炭母草)與腎蕨的儲水器都是野外解渴的好幫手。

用觸覺來感受大自然-松果果鱗。

大自然中還有許多童玩喔!芒草可以玩射飛鏢的小遊戲。

二葉松與原住民的傳說故事。

意外發現案發現場。

溯溪體驗。

化身為賽德克,體驗家屋、傳統服裝與工具。

 

夜間活動,透過簡報認識賽德克族傳統文化,走出室外,在夜晚觀察許多有趣的生物與生態。

 

第二天早晨賞鳥和鳥兒們打完招呼後,還能參觀園區內各式展示室。

可愛植物區,可一次飽覽多種植物葉子的型態,十分有趣。

 

春陽分場以育苗為重,可參觀播種機與育苗床架,真是大開眼界。

  

 

最後以麻糬DIY做結,親手從顆粒狀搗至黏稠狀,就可以沾砂糖、花生粉或芝麻粉享用囉!

春陽巴萊活動十分豐富、充實,還能累積不少新體驗,非常期待之後將親自上陣,與大家分享傳統的部落風情。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研組李岢樺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