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合科 山油點草(曾祥霖) (3)

    八月,在二十四節氣裡已經進入立秋。雖然平地依舊炎熱,但位在中海拔的梅峰開始有秋天的感覺了,日夜溫差逐漸變大,鳥兒晨間鳴唱的時間也逐漸延後。此時,在秋季開花的山野草們剛進入花期,雖不及春天百花盛開的壯觀,但卻也為初秋的森林增添一些不同的色彩。梅峰蘭園裡,夏季的蘭花正逐漸邁入尾聲,秋季的蘭花即將要登場了...

20180805 蘭科 金草蘭(曾祥霖) (2)

金草蘭(Dendrobium aurantiacum)花期即將結束,目前僅剩零星幾朵還在開,要賞花的要快喔。

20180805 蘭科 細點根節蘭(曾祥霖) (2)

梅峰蘭園的細點根節蘭(Calanthe alismaifolia)悄悄盛開了。

20180805 蘭科 紫紋捲瓣蘭(曾祥霖)

日益茁壯的花苞出現了紫色條紋,蘭園裡這株身分未明的捲瓣蘭是紫紋捲瓣蘭(Bulbophyllum melanoglossum)

20180811 蘭科 紫紋捲瓣蘭(曾祥霖) (2)

2018/8/11,紫紋捲瓣蘭(Bulbophyllum melanoglossum)盛開了。

20180805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曾祥霖)

二裂唇莪白蘭(Oberonia caulescens)的花苞持續茁壯中。

20180816 蘭科 二裂唇莪白蘭(曾祥霖)

2018/8/16,部分花軸末端的花已經在開了。

20180805 蘭科 綠花寶石蘭(曾祥霖) (1)

綠花寶石蘭(Sunipia andersonii)抽出花苞了。

20180816 蘭科 綠花寶石蘭(曾祥霖) (1)

2018/8/16,綻放了兩朵,其他花苞近期內就會綻放囉。

20180816 蘭科 臺灣松蘭(曾祥霖) (1)

臺灣松蘭(Gastrochilus formosanus)的花期快到了,植株上可以找到不少花苞喔。

位於海拔1100公尺的春陽蘭園蘭況也十分精采喔。

20180728  蘭科 竹柏蘭(曾祥霖)

7月底,春陽蘭園的竹柏蘭(Cymbidium lancifolium)盛開了,但818日前去記錄時已經凋謝了。

20180818 蘭科 白鶴蘭(曾祥霖) (1)

白鶴蘭(Calanthe triplicata)花期即將結束,目前只剩花軸頂端的幾個即將綻放花苞了。

20180818 蘭科 台灣白及(曾祥霖) (3)

臺灣白及(Bletilla formosana)的花期也快結束了,目前僅盛一根花軸還在開花。

20180818 蘭科 黃絨蘭(曾祥霖) (1)

黃絨蘭(Bletilla formosana)盛開中,目前至少有3根花軸開花中。

20180818 蘭科 黃絨蘭(曾祥霖) (5)

還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軸藏在葉子之間。

20180818 蘭科 龍爪蘭(曾祥霖) (3)

龍爪蘭(Arachnis labrosa)開始綻放了,細長的萼片看起來像不像龍爪呢?

20180818 蘭科 龍爪蘭(曾祥霖) (4)

龍爪蘭(Arachnis labrosa)的花軸可以超過1公尺長,目前只有一根分枝正在開花,其他分枝都還是含苞狀態。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綠花寶石蘭(Sunipia andersonii)抽出花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