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于婷1  

    早晨我踩著厚重的雨鞋,踏著輕快的步伐,看著沿路蓊鬱高大的杉樹,感受著岩壁上的溼度傳到我的指尖上,聽著不知從哪棵樹上傳來的知了聲,時不時還有不怕人的鳥兒突然蹦出在我面前,嚇得我趕緊停下腳步,免得撞了上去。每天我就是這樣開始了一天的工作。

 

    到了果園,看著結實纍纍的果樹,我的心情不由自主地興奮了起來。聞著滿園子的天然水果香氣,踩著梯子在樹上勤奮的爬上爬下,背後桶子裡的果實逐漸成了「甜蜜的負荷」。而這桶負荷因它的甜蜜,讓我甘願背負。

 

    在這裡我覺得最麻煩的工作就是除草,一區好不容易除完了,但永遠還有下一區需要除,無止境的輪迴。因為這裡是採用有機種植法,再加上每塊土地的作物都會更換,所以連雜草抑制席都沒鋪,導致雜草像被下了魔法似的不停瘋狂生長。面對這龐大的雜草軍團,好在這時身邊都會有一群默默陪伴著我的雞群,陪我一起抵抗那向我直撲而來的疲憊感。

翁于婷2   

    坐在農車後頭準備收工的我,看著眼前的山景,隨著農車隆、隆、隆的節奏起伏,享受著這單純的時刻,這一整天的辛苦全都被眼前的美景給消除了,這份難得的平靜是生長在都市的我很難有機會去體會到的。除此之外,身邊的大哥、大姊們也都非常耐心及熱心的教導我,讓與人慢熟的我,能夠敞開心愉快的學習。

翁于婷3   

    這裡的景色千變萬化,每日每日都有著與昨日的不同。有時看著遠方的山白煙裊裊,好似山剛舒服的泡完澡,暖呼呼地冒著熱氣;有時天氣晴朗藍天白雲,那熱情的陽光伸出它炙熱的雙手,在我身上留下一大片紅印子;有時下著毛毛細雨,身體四周都被寒氣所圍繞著,這時只想著眼前能變出顆熱呼呼的肉包子就好;有時前方向我飄來了一團白霧,讓我突然被迷惑般,總覺得眼前隨時會突然出現個俏皮的精靈,帶我探索梅峰的每個角落。

翁于婷4   

    有人說我在這裡實習看起來超輕鬆、超愉快的。我說:「怎麼可能輕鬆呀!我看起來輕鬆是因為我是用享受的心情來做事,享受著被這裡的美景所包圍,享受著被這裡的蔬果、花卉所環繞;我愉快是因為在這裡我學習到很多的知識,相對於這些這點辛勞根本不算甚麼。」只有做了才知道原來這一顆顆甜美的果實,蘊含著這麼多學也學不完的知識以及農人們那無法計算的付出;做了才知道原來這一把把可口蔬菜和美麗的花朵,包含著農人們多少的疲憊及疼痛。

翁于婷5   

    在這近一個月裡看了很多、聽了很多我從來沒去思考過的方向及資訊,從一個什麼都不懂就直接衝上山的我,變成了認清自己還缺乏甚麼的我,這份體認讓我對未來能更堅定向著下一個目標前進。如果有人問我,我是否還會想要再次來到梅峰實習,我的回答會是 : 會的,下次我想寒假來實習,體驗冬天的寒冷;下下次我想來實習一整年,看看四個季節的變化及風采;下下下次我想來一直實習下去,看著每一年不同的美麗及改變。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翁于婷同學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