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5 山中講座-如何聆賞天籟鳥生行為概談-孫清松(李圓恩) (3)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場域內能聆賞到的鳥聲非常迷人且多樣,2015年05月05日透過孫清松老師的引導,也讓我們更理解了鳥鳴聲與其行為之間的有趣關聯。鳥類世界的複雜度非人類所能想像,不過有些願意用耐心、靜默、時間進行觀察、體會的人,像是長期持續進行鳥類錄音工作的孫清松老師,就能逐漸解開許多關於鳥聲與其行為的若干謎題,並分享給更多的人們,讓他們理解鳥類世界的美麗與哀愁。也許,之後將會有更多人願意投入此領域,也希望將能促使我們對於與我們生活的如此親近的鳥類的處境與危機,能夠貢獻一番心力。

20150505 山中講座-如何聆賞天籟鳥生行為概談-孫清松(李圓恩) (1)

 

孫清松老師特地準備了錄音的裝備到場,讓聽眾們更進一步的認識錄音的器材。

 

 

20150505 山中講座-如何聆賞天籟鳥生行為概談-孫清松(李圓恩) (2)

20150505 山中講座-如何聆賞天籟鳥生行為概談-孫清松(李圓恩) (4)  

同仁們都專注地聽著孫老師大談鳥事、鳥聲。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