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57222_1098927576785974_705039547027710908_o  

已過的週末,我們帶公婆和小姑,一起來中橫這個生機盎然的森林農場。第一次來梅峰,是因去年四、五月學校辦文康活動,那時我們學校一台遊覽車四十人分兩組來參加森林GOGOGO的行程,我們這組的導覽員是阿土,看起來是個憨厚的青年,卻非常了解自然生態並有豐富的熱情,那時遺憾的是因正值梅雨季天候不穩定,所以晚上的看星星,變成室內解說,上午賞鳥行程看到了很多像憤怒鳥的小型鳥,內心非常高興,當時就埋下一定要再來梅峰的種子。

為什麼說幸運呢?這次12月12.13日二訪梅峰,雖然山上早晚氣溫較低,但是很幸運的兩天的白天都是溫暖的大太陽,正所謂天時。這次帶領我們家的解說員A-lu,又是上回來阿土介紹過很會畫鳥類的老師,我外在冷靜但內心膨湃,想說也太幸運了吧!正所謂地利。這次也是新婚半年多以來,我們第一次帶公婆小姑出去玩,一路上吃吃喝喝都快樂,正所謂人和。因此這趟集結天時地利人和的旅行,非常棒。


怎麼說呢?第一天下午森林散步,天氣晴朗我們聞到黃梅的清香,看到結實累累的鳥梨和富士蘋果,看到農場人員辛勞的成果,很能體會以前農夫看著農地撒種,辛勤照顧而後豐收的喜悅。第一天晚上的觀星,雖然一開始有雲,但是老師在廣場講,帶我們走上餐廳後方步道後,天就全開了,一片烏雲也沒有,月亮也沒有來插花湊熱鬧,真是滿天星斗,聽著老師說十二星座的故事,熟練的操作星束筆認識天上的星星,像獵戶座和秋季四邊形,心滿意足的回房睡覺。

 

第二天一早六點半,我們就迫不及待下去等A-lu老師帶我們賞鳥,非常幸運的我們看到了黃腹琉璃,沒錯就是牠!後來還看到許多上次來沒看到的鳥類,一整個幸運啊!最後還請到A-lu老師幫我在梅峰好鳥書上簽名,中午吃A-lu老師介紹的雲舞樓,心滿意足的下山回家,很開心的週末,謝謝梅峰農場所有工作人員。

DSCN0030   

自我介紹

    我在台南市東區後甲國中教書,去年四五月因為學校舉辦文康活動,我們有一台遊覽車的老師們一起到梅峰享受大自然的氣息。參加完文康活動後,我馬上跟當時的男友現在的老公說,梅峰真是太棒了,有機會一定要再訂房來體驗。於是去年我們就開始計畫二訪梅峰,很幸運的在新婚半年多以後,我們敲定公婆,小姑,和梅峰都ok的時間,才有這次幸運的十二月,徜徉大自然之旅。

 

 

※此篇文字及照片由李靜媚小姐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運的12月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