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60813_125155    

在盛夏時我期許自我,透過實習補足高中三年的缺白。很感謝梅峰讓我實現這般的期許,在梅峰的每一天,我努力的學習著。雖然記憶不如人,動作更常常慢半拍,但很感謝梅峰的大夥,對我不離不棄,在解說這一塊,心中更充滿感謝,很多植物的名稱和效用,我必須反覆聽過和回想才能記起;雖然第一次考核時歷經滑鐵盧之役,但我把握住第二次的機會,成功通過解說考核!

夏天,驪歌總一一地響起。在這寒風加上迷霧的夜裡,是我在梅峰的最後一晚,在電腦前回憶,有很多想說、想感謝的話,感覺自己的心得都可以寫本著作,因為在梅峰總充滿歡樂和溫暖。

憶起第一天來到梅峰時,什麼都不知道,更別說植物,我是一個也不認識,對我來說這是再陌生不過的地方,但現在卻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農場。還記得第二天瀞頤帶我們逛園區,走訪尋寶步道時,我幻想自己在愛麗絲的夢遊世界之中,找尋那唯一的出口;在溫帶花卉區時,幻想自己身處荷蘭的花海中,野草野花把我帶到世界的另一端。對於梅峰我有許多的幻想和期待,我常想像我是位裁縫師,替大地穿上一件又一件的新衣、也常幻想自己是位父親,對遊客的問題總是慢慢地回答、更常幻想自己是森林中的精靈,默默守護這裡的一切。

在這裡很多事物我都是第一次體驗、看到。第一次認識北斗七星,等等、等等……別懷疑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在桃園時雲霧和黑煙總壟罩大地,從小都沒有看過滿天的星空,在台東讀書時雖然可以有數不清的星星陪伴著我,但我始終讀不懂星空的話語。直到來梅峰的第一晚,在牙籤和郁葶的帶領下,我終於親眼看到北斗七星、也看見神話中的織女和牛郎;很感謝梅峰讓我領略星空的話語,未來我在任何地方抬起頭、仰望那星空時,我會憶起梅峰教導我星空的話語。

第一次賞鳥,很感謝鳥頭帶給我許多啟發,教導我、帶領我,讓我認識山林的精靈,讓我親眼看見書中曾出現過的畫眉,我期許自己回到學校時,也可以好好觀察自己身邊的鳥類,用不同的角度和感覺重新看待這片土地!

第一次解說,很感謝教研的各位解說員和志工老師們,若不是有你們的教導和幫助,就不會造就今天的彥修。一開始面對遊客,心中充滿許多緊張和害怕,但一次又一次的經驗,使我漸漸成長、茁壯,在最後一次帶隊時我不僅在時間內講完簡報,還獲得學員的掌聲和喝采,時間的掌控和解說我都漸漸到位,也找出屬於我自己帶隊的方式和動線。除了感謝,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說什麼,很感謝梅峰給我的教導和呵護,讓我一步步的前進,創造屬於我的未來和夢想。

對我來說梅峰這土地承載許多的關懷和溫暖,我期許自己是照亮這片土地的其中一道光,為欣賞梅峰的人,準備和妝點大地的色彩;梅峰對我來說是原點,期許自己的解說不單單是在梅峰,未來回去學校和家鄉時,可以慢慢體會身邊的植物、生物,進行一場屬於我特有的解說;也期許自己有天重回梅峰,再次享受人們的溫暖和呵護,再次享受大地的懷抱和感動!

我要大聲說:「一日梅峰人,終生梅峰人!」即便我下山,不管我身處世界的何處,我黃彥修,我對梅峰的熱情不會熄滅和減少,心中那熱情的火只會越來越壯大,因為,我永遠都是梅峰人!

82688  

自我介紹:從小在都市長大,看著城市的變化;從稻田成了停車場﹐從停車場蓋起高樓大廈。而在我的記憶深處,我對時間和城市的變化帶著加速器去體會;但...我卻未曾好好體會身旁的一草一木。直到...來到梅峰農場,讓我有了全新的感受,我學會細心的觀察大自然的五顏六色,我學會好好珍惜身邊最微小的生命;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愛上大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