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小樹長高的喜悅 植樹活動期盼熱烈參與

【臺大山地農場/南投梅峰報導】「小樹長高了!」一位台大園藝系友二十四年前『冒著滾下山的危險』,在梅峰山地農地種下的小樹苗,現在已成為又高又大的大樹了;現在起你也可以參加種小樹活動,等待來年大樹長高的喜悅。台大山地農場表示,全民參與「植樹減碳」的活動,將從本月十五日起展開,至五月十日結束,歡迎各界同襄盛舉。

臺大山地農場表示,這次「植樹減碳~小樹苗伸懶腰」活動的場地安排在原始林區旁的休耕地舉行,透過活動學員的行動參與,分別栽植中海拔原生種樹苗樹種共有8種,如山桐子、山枇杷、墨點櫻桃、尖葉楓、華石楠、假長葉楠、臺灣蘋果、石楠等等,希望未來能讓原始林的範圍往外擴張,增加生態系的豐富多樣。並於該區入口處栽植具景觀效果的樹種,期待日後能成為臺大山地農場另一引人入勝的新景點。

此次活動預計種植二千多棵樹木,以一棵樹100年可吸收750公斤的二氧化碳計算,約可減少1500公噸的二氧化碳,為減緩全球暖化現象略盡綿薄之力。更期盼這些樹苗逐年成長枝茂葉綠,為梅峰生態景緻增添新頁。

台大山地農場說,日前有一位臺大園藝系系友重遊梅峰農場,看到二十四年前他所種的小樹,如今已成為又高又大的大樹,他非常喜悅的說:「當初我們『冒著滾下山的危險』辛苦在斜坡上種的小樹苗,現在已經成為數公尺高的大樹了~。」,真是高興萬分。

您也希望與家人、摯友共同種下一棵伴隨記憶成長的樹苗嗎?山地農場表示,四、五月間的農場充滿春天的氣息,萬物甦醒,一片欣欣向榮,各式各樣的植物新葉與花朵將這裡妝點得如夢似幻,歡迎大家到梅峰植樹減碳,體驗山上春天的生命脈動。

這項活動地點在臺大梅峰農場(南投縣大同村仁愛鄉仁和路215號),報名電話是:049-2802499 傳真電話:049-2802401。

活動內容
活動時間 : 2009年4/15日~5/10日止。
報名時間 : 即日起接受報名
報名方式 : 個人、團體以電話或傳真報名。
套裝內容: 本案活動課程內容包括「森呼吸」、「植樹減碳~小樹苗伸懶腰」、「觀
星活動」、「賞鳥行程」、「春之饗宴」、等體驗課程,且全程皆有專
任解說人員帶領。植樹活動為每房一棵。
準備工具: 鋤頭、澆水壺、小水桶、棉手套、錏管、枝剪、麻線、白楊切片植樹
紀念掛牌、回收籃框。【以上物品由本場準備,雨具及其他個人防護用品請自
備】
致贈植樹紀念品: 樹說心語一本【每房致贈乙本】
攜帶物品:遮陽帽子、保暖衣物、雨具、手電筒,另歡迎您自備個人餐具、或盥
洗用具。

詳細行程:
課程時間 課程內容
第一天 叮咚~我來了 13:30~14:00 欣賞台14甲沿途風光後,您即將步入一場盛大的森林SPA。

森林探索 14:00~15:30 梅峰農場原始森林探索,讓我們走進森林,尋回久未在自然徜徉的自己,尋回森林所給予的自然療法!


植樹減碳 15:30~16:30 緊接著進行「植樹減碳~小樹苗伸懶腰」活動!記得與種下的樹一起拍照留念哦!

農場風味餐 17:30~18:20 熱呼呼的農莊風味晚餐,讓您身心都暖和了!

春之饗宴 18:30~19:30 自然生態簡報欣賞,遇見「春之饗宴」風情,及認識可愛的梅峰精靈「早安賞鳥」。

一起看星星 19:30~20:00 一閃一閃亮晶晶,春天夜空最有名的星座是……「獅子座」「大熊星座」,再來呢? ㄣ…晚上七點半再跟您說!(戶外活動,若遇天候狀況不佳,則活動取消。)

第二天

早安賞鳥 06:00~07:50 早晨六點,小草身上覆蓋了一顆顆冰晶;太陽露出大臉後,葉尖水露滴落,梅峰精靈紛紛探頭組了一團「吱喳大合唱」。

活力早餐08:00~08:50 肚子餓了~好好享受一頓農莊活力早餐吧!

園區散步去 09:00~11:30 在園區裡散步,觀覽溫帶風情,呼吸自然的芬芳,緊绷的身心在此獲得舒放!

珍重再見 11:30~11:45 再見美麗的梅峰,期待下次再會!

繳費方式: 以電話或電子郵件預約報名後,請於7日內預繳全部活動費50%預約金,否則視同未預約報名。

匯款銀行:彰化銀行埔里分行

戶名:國立臺灣大學-生農學院山地農場417專戶

國庫帳號:5925-04-07134-8-00

退費標準:若因不可抗力因素(如天災)無法來場參加活動者,將依相關規定辦理退費事宜。報名後因故無法前來者,請來電告知。若於活動前五日取消者恕不退費,但可由他人替代。

活動地點:臺大梅峰農場(南投縣大同村仁愛鄉仁和路215號)
傳真電話:049-2802401/預約電話:049-2802499
新聞聯絡人:盧秀雲 0911-970840/陳維林 0988-31019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植樹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