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樹演練那天白霧瀰漫,頗有仙境之感。


曾經,為了誰種下一棵樹啊?是小時候在河堤畔的辦家家酒;成年後植樹活動的熱鬧氛圍;或只是忽地心血來潮買了棵樹,偷偷的種在某個不起眼的角落,悼念著某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

春天,梅峰農場推出了「小樹苗伸懶腰」活動,讓您和您親愛的家人、朋友,一起在鳥鳴婉轉、百花盛開卻仍有著大自然獨有靜謐的春日午后,靜靜的種下一棵屬於愛的希望。

在帶領這個活動之前,全體工作人員以及解說員們一起抵達種樹的現場,實地模擬整個過程,以期讓整個活動能夠更順利的進行。

種樹的場地,農場的工作人員已經協助整理好了,並插上了鐵杆,在每一根鐵杆旁邊,可以種下一棵小樹。我們準備了八種樹種,在種樹之前,先聽解說員為您介紹八種樹的異同,然後選取您喜歡的那一棵,和您的家人、朋友一起種下屬於您們的樹。

挖好坑洞後,用量匙舀起一至兩匙的有機肥,舖在最底層,與泥土一起拌一拌後,做為基肥,再把小樹置入,覆土。掛上事先合力設計好的白楊木牌,就完成了小樹苗伸懶腰活動嘍!

然後,視體力狀況,解說員會帶您到附近的原始林走走,呼吸感覺也是綠色的空氣,讓眼睛裝滿滿目各式層次的綠,好好保養自己久違的放鬆。種樹練習曲,您也願意來上一曲嗎?


↑遠眺種樹場地


↑工作人員們事先幫忙整理好的場地,鐵杆已插好。


↑相關的工作人員齊聚演練,由阿雄為大家說明。


↑小樹苗已經準備好了,就等您來幫它種下。


↑以下由阿雄示範種樹過程,把樹放在預定的位置。


↑緊接著介紹手中的樹苗。


↑在鐵杆旁挖洞。


↑把小樹種下。


↑掛上名牌,可以事先幫它設計,再寫上大家的名字。


↑原始林的入口。


↑還有時間的話,就到原始林裡散散步吧!如果可以自備雨鞋更好哦!


↑結束了種樹行程,圓滿的達成了今天的任務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樹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