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一個人花了整個上午把水蜜桃樹疏完果的老先生。

繼三月份水蜜桃樹認養活動結束,工作人員便陸續開始進行疏果的工作項目。「疏果」是為了要讓養分能夠集中使果實較大,並且讓結果位置佳,不會因互相碰觸而造成畸形,此外疏果也會順便修剪枝條,讓果實能夠照射到陽光,這樣甜份才會足夠、顏色也才會漂亮。

而被認養的一百棵水蜜桃樹,也都通知了所屬的主人,歡迎一起前來在工作人員的陪伴及帶領下體驗疏果的過程。第一批前來的朋友,是認養81號跟55號在090505上午進行疏果的謝先生兩家人,其中老先生對果樹栽培很有興趣,自己家裡就種了芒果、酪梨、桃子、蓮霧等水果,他們甚至還自己帶了紙袋來套袋呢!雖然梅峰水蜜桃在溫室底下栽培,不需要再做套袋工作,但他們還是興致勃勃地躍躍欲試,想要試驗看看 是不是套袋會比較好!

老先生說不想要逛園區,想留在園子內疏果。最後自己一個人把一整棵水蜜桃疏完果!真的是很厲害 也很有心!

第二批則是選在090508下午進行疏果的黃小姐三人,在工作人員的示範及說明下,更深入的了解了疏果的訣竅以及注意的地方後,一起合力為共同認養的果樹將多餘的果實移除,接下來,就等著七月份水蜜桃成熟時的豐收喜悅了!


↑盛夏濃密的鬱綠,伴隨著水蜜桃的果實逐漸茁壯。


↑過多的果實將造成養分無法集中、果實畸形等問題。


↑如果是你會如何選擇留下哪一顆?移除哪一棵?沒有答案的話,來參加疏果活動,工作人員會提供給您精闢的參考。


↑小小水蜜桃曬到太陽的那一面顯得紅通通的。



 


↑認真工作的果樹組同仁們。



 



 



 


↑謝小姐兩家人還帶著紙袋來幫水蜜桃套袋,頗有實驗精神!



 



 


↑黃小姐三人忙乎了一個下午,讓我們一起期待蜜桃成熟時的採果行程吧!

※此篇文章、照片由果樹組 陳祈男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蜜桃 疏果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