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的後頭還有更高的山──長期從事生態解說教育的梅峰解說員們,也經常會安排一些學習觀摩活動,以更新、改進解說的技巧、觀念等,以期能帶給來場學員們更深刻的感動及收穫。隨著環教法在民國100年06月05日正式上路,環境教育更是我們持續努力的面向,而這當中,也迫切需要您的支持、參與及鼓勵。

池南環境教育中心是推行環境教育多年的環境教育好伙伴,其中有兩位環教師小明及南瓜,也曾擔任梅峰農場的解說員,很高興梅峰的老同事們都在台灣的各個角落,默默的為著理想而堅持著。
 
在先前的接洽過程中,負責的解說員俐璇已經與池南的環教師玉玲說明我們所需要學習及體驗的層面,於是池南的環教師們為我們準備了一整套課程,讓我們可以透過遊戲、實作、討論、互動,而揣摩、領會出屬於自己解說層面可以超越的部份。
解說是可以擁有各種形式及可能的。透過以下的照片及文字說明,希望與大家分享我們在池南環境教育中心所學習到的片段及精彩。有機會的話,也歡迎您前往池南環境教育中心體驗不同模式的解說教育課程,相信您也會和我們一樣,有著非常豐富的收穫和快樂哦!

 

池南遊蹤

 

水生池探索


鋸木工具介紹

夥伴們與木馬
昆蟲木工區 俐璇
南瓜完成的壁板

獨角仙蜀龍與黑熊阿雅

分享

志學街 晚餐
池南夜觀  拍青蛙的人
鯉魚潭 毛毛阿雅佳容
三位環教師
幸福大富翁 教室裡的壁畫
幸福大富翁 準備玩幸福大富翁

幸福大富翁 兩隻老虎
硫酸河
準備開始玩嘍!
硫酸河後的人肉金字塔
三隻猴子
綠色消費達人遊戲後矇眼明眼分享 建華

生命河流分享 毛毛
生命河流分享 佳容

生命河流分享 俐璇與南瓜

 生命河流分享 建華

 生命河流分享 郁葶
生命河流分享 瀞頤

分享中 薛
110602池南  生命河流分享 聖琳(雖然彼此很熟悉了,透過生命河流的分享卻還是會驚訝的發現有不了解的地方)
贈禮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薛惠芳、李圓恩
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池南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