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下午剛來到梅峰,正坐在伴月坡上聽解說員說明注意事項的台電工會同仁們。
鳳山區的台電同仁們,在這兩天來到梅峰,進行知性的採果之旅。這群來自高雄的台電伙伴們,有許多都是負責此次八八水災重災區的電力供給,有的人已經連續在災區一個月,剛好趁著這個機會來到梅峰透透氣;有的人為了供電的問題,莫拉克颱風來襲期間,都未闔眼;有的人,經歷了莫拉克風災,一頭黑髮瞬間轉白;風災期間,電話不斷的打進來,同事們輪流支援接著電話,或冒著風雨外出維修;剛入災區搶修前,還一邊先協助救難人員搬運罹難屍體……。

看著他們開朗、樂觀的臉龐,很難想像這些日子以來他們為了民眾生活上的電力供給,而默默且不計代價的埋頭努力,有多少人注意?或許也是親身在災區裡進出,看著山成片成片因承受不住人們的貪心和過度濫墾濫伐而崩落,他們對於生態環境的問題,有著更深入的體認。輕易的,他們就會提出,難道都沒有人要注意過度墾伐的問題嗎?有的,儘管這樣的力量很微小;這樣的聲音並不大,但是,只要我們繼續做好我們該做的事,並持續的對我們所生存的這片土地付出關心,儘管,在未來將有越來越多的暴雨發生,誰都不知道,雨將會落在哪裡?下一個會輪到台灣的哪裡?但是我們都能準備好,謙虛而勇敢的面對自然的試煉,並深切的反省,我們是否過度的傷害了這塊美麗的土地?

↑隔天一大早,在已有著紅葉的紅榨楓的樹蔭旁等待採果去。

↑走吧!帶著您的蘋果寶盒,採果去!



↑這群“快手”們,三兩下就採完屬於自己的八顆蘋果,開心拍合照中!

↑這位先生,你的肚子怎麼快要比蘋果大了?(拍照的夥伴說的。)

↑走回伴月坡上,摺好蓋子,就可以把蘋果盒寫上名子,綁好。



↑然後這群愛散步的朋友,繼續在解說員的帶領下,閒步未走完的園區。



↑迷宮區,還有人在迷路中。

↑白楊步道上,地面已有秋意鋪陳。

↑胡桃林旁,解說員聖琳與大家分享關於胡桃的故事。

↑杜鵑園裡,金毛杜鵑盛放中。然後,待會就可以準備吃飯嘍!謝謝你們說,下次還要來!在梅峰充完電後,還請繼續加油哦!

※更多照片,請至↑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