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13

    終於來到一年的最後一個月了。隨著逐漸縮短的白天、逐漸下降的氣溫,楓樹在北風的吹拂下轉色,候鳥也乘風而來。此時許多在冬季盛開的蘭花正蓄勢待發,在冬陽中美麗綻放,本月蘭園有哪些蘭花正在盛開中呢?請見以下蘭訊介紹。

20191210 蘭科 黃萼捲瓣蘭 (1)

黃萼捲瓣蘭( Bulbophyllum retusiusculum)花期接近尾聲了,現在剩下1根花軸綻放中。

20191210 蘭科 毛藥捲瓣蘭(曾祥霖) (3)

毛藥捲瓣蘭(Bulbophyllum omerandrum)盛開中,蘭園廣場枯木上的植株開了10幾朵喔。

20191210 蘭科 鹿角蘭(曾祥霖)

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今年盛開的時間稍為提早了一些,現在正適合欣賞喔。

20191210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細葉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serratum)今年花苞提早了一個月長出,月初就發現花苞了,這個大小大約兩週內會綻放。

20191221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3)

時隔兩週,好幾株細葉春蘭都盛開了。

20191221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4)

有些植株還開了三朵。

20191221 蘭科 長葉羊耳蒜(曾祥霖)  

蟄伏一年的長葉羊耳蒜(Liparis nakaharai)今年又抽出花苞了,下個月就會綻放囉。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