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142

光華國小的孩子,首次來到臺大山地實驗農場,進行「多肉植物的異想世界」的校外教學活動,解說老師分成兩組,一組先帶領孩子到人造森林裡探索森林的組成,認識仰賴森林為生的各式生物、比較原始林與人工林的差異;而另一組的解說老師則帶領孩子們抵達植物生態園,認識植物的各個器官,然後透過小遊戲的進行,強化孩子們對植物各種器官的認識。之後兩組交換。

 

下午則一起進行多肉植物組合盆栽的DIY活動,讓孩子可以透過廢棄物的回收再利用,省思生活中對於資源的過度浪費,與如何從源頭就減少垃圾的製造。而親手調和解說老師們從生活中蒐集來的各式資材,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泥塑盆,然後和解說老師交換之前學員的完成品後,就可以在裡頭種下多肉植物,帶回家好好照顧。相信這樣精彩豐富且主題連貫的校外教學活動,將在孩子們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記吧!

DSCN0544

DSCN0545

DSCN0546

 

在伴月坡上透過解說員的解說認識居住在梅峰農場裡的蛇類生態。

R0020136

森林裡哪些樹會結這樣的果子呢?

R0020137

R0020138

許多生物會運用保護色來保護自己,大家一起找找看,牠們躲在畫面中的哪裡呢?

R0020139

R0020140

R0020141

R0020153

R0020154

在植物生態園裡利用植物藏寶圖來認識植物的各式器官型態吧!

DSCN9914

DSCN0547

DSCN0548

DSCN0549

多肉植物組合盆栽DIY進行中,看!這是我的作品!

 

※此篇文章由教學研究組解說員呂郁葶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