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0562

手機顯示「您有一封訊息」,傳訊人是育嬰中的解說員芭樂:「我最近讀完黑潮洶湧,很感動!裡面有提到解說,我請蜀龍帶去借你。」解說員是個需要大量訊息的工作,而分享好書也是獲取訊息的途徑之一,很幸運的,梅峰是個願意分享的大家庭,就像《黑潮洶湧》這本書的情節安排,下班後的觥籌交錯才正是一天精彩的開始。

臺灣的NGO組織—黑潮文教基金會以全世界第二大洋流黑潮為名,這是一道年平均水溫高達攝氏24至26度、流速快至每秒一百公分,同時鹽度相較於其他洋流高,為臺灣帶來豐富洄游性漁業資源的暖流。在這樣一個組織裡的人們,或許都對海洋、對環境有莫名的夢想,甚至是幻想,如此才能無怨無悔的付出。然而也因為有這些人的想望,我們可以藉由他們的故事,更瞭解包圍我們、給予我們溫暖的海洋,是多麼迫切的需要我們關心。

這是一本揉合小說與散文的海洋記憶,海景、潮汐、鯨豚、水手、恆星及洋流,帶出了令人驚奇的一千零一夜。溫暖的洋流成為海漂垃圾的溫床、美麗的海景面臨開發危機、俏皮的鯨豚上演小丑悲歌、叱吒風雲的水手望洋興嘆、大環境下討海人的淒苦、公務體系下的偽環境傳播,六段虛實交錯的藍色身世,六個陸地上長腳的說書人,帶您重新認識人與海洋間的真情故事,勾勒出與陸地完全不同的巨幅風景,看見臺灣曾經最豐盛的擁有及正在逝去的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