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施姿名  

昏昏沉沉的隨著顛簸的遊覽車,沿著蜿蜒的山路,一路搖搖晃晃地到了梅峰。山上的空氣有些濕冷,但少了都市生活的pm 2.5,雖然有些涼意卻充斥大自然的清新。高大的樹木筆直的站著,一眼望去全是蒼綠,導覽人員說那是他們為了保護臺灣山地,和研究生們,一棵一棵親手種植的。而隨著時間的流逝,他們的保育,似乎也終於看見一絲成功的曙光。

在那麼多自然體驗活動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夜晚的觀星。在出發去觀星的過程,導覽人員特地提醒我們將房間的燈關上,也叮囑我們盡量不要使用手電筒。我們有時摸黑走了一段山路、有時和同學依偎一起哀嘆山林的寒冷,終於─我們走到了一個空曠的地方,抬起頭,滿天星斗明明滅滅的閃爍著。只有在沒有光害的情況下,才能看見那麼多繁星點點。平時生活於都市叢林的我們,已經很久不曾見過星星了。星星在光年外不變的閃爍著,然而人為的破壞卻使它們變得黯淡。我們跟著導覽員的解說,找到那永恆不變的北極星、辨認出每個星座獨有的外型,讓想像力無限奔馳。在那麼純淨的山裡,仰躺著望著星空,耳朵聽著各種星座神話,似乎終於明白,沒有電子產品的生活也是那麼愉快。

可惜的是,我並沒有成功拍下一張星空的照片。不過,那個畫面會一直永遠留存在我的腦海。而我們也應該竭力保護這臺灣所剩不多的,天然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