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梅峰有囍–春之饗宴活動即將於3月11日歡喜開幕,為了迎接這重要的一天,農場內每個人都忙得像要嫁女兒般,神龍見首不見尾啊!

1060113 海報確認稿    

人生總是充滿許多酸甜苦辣,但不管過程如何艱辛,記憶如何苦澀,能夠有這些感覺,或許就是非常值得慶祝的一件事,因為唯有如此,我們才更能夠感受到所謂的快樂。今年的春之饗宴活動,我們藉由珍愛的土地—梅峰,與大家一同分享萬物復甦的喜悅與美好,並反思如何讓這片土地成為永續生活的桃花源。

愛上梅峰—活動影片簡介

第一次來到梅峰嗎?深怕自己會走馬看花嗎?不用擔心,我們準備了梅峰懶人攻略包,只要花您15分鐘,包準讓您度過一次難忘的梅峰深度旅遊。所以別忘了,開始瀏覽園區前,要記得到教育展示中心「愛上梅峰」一下喔!

春到福氣到—溫帶花卉區

過了驚蟄,春雷乍響,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而那些在寒冬時躲進土壤內或在石洞裡蟄伏起來的動物被春雷驚醒後,也開始甦醒、活動,準備慶祝春分節的到來。或許對大部分的臺灣人來說,驚、春分等二十四節氣似乎僅是農家活動;但在日本,這樣一個萬物甦醒的日子,可是被當成節慶般慶祝呢!此外,節分當天日本人手拿大把黃豆往自家門外丟,口中唸唸有詞:「厄運出去!福進來!」,據說可以招福避厄。除日本外,土耳其人也視春分節為中國農曆新年般重要的節日,不僅會有豐盛佳餚、歡樂舞會,甚至還會有各式的運動競賽,熱鬧非凡。今年,我們的溫帶花卉區以春分節為主軸,布置屬於我們的慶祝方式,在百花盛開的花園中感受萬物萌發的神奇,讚嘆生命之美,而在春分節當天,我們還有準備50個神秘手作小禮物喔!想過一個不一樣的春分節嗎?3月20日不見不散。

P3010477  

溫帶花卉區外會出現什麼小驚「囍」呢?

情投意合—乾燥花暨多肉植物展示室

鮮花與鑽石長久以來被視為愛情的象徵,不過鮮花易凋、鑽石難買、荷包易碎,是否也讓你覺得愛情變得遙不可及呢!不用擔心,來到我們的乾燥花暨多肉植物展示室,你會發現單調的禾本科植物搭配上各式乾燥花,也能變化出讓人心花怒放的花卉卡片、婚禮花束、及各式乾燥花文創商品,讓您可永遠保存那份怦然心動的回憶。而如果想讓你的他天天惦記著你,創意十足的多肉組盆可是都蘊含著深厚的愛情密碼,等你來解密喔

20161206乾燥花胸花製作 (16)

解說員們親手製作乾燥花胸花來為這次活動增添喜慶。  

桃花廊—水蜜桃果園

夏日結實滿滿的水蜜桃花廊,春天開花時可是美得宛如仙境呢!可惜的是,近年來氣候變遷,讓全球花卉的花期變得曖昧不明,去年春之饗宴活動期間,我們的桃花就沒有如期於活動期間綻放。為此,今年我們可是每天都祈求老天爺,期望能用強大的念想打敗不定的花期,且用實際的行動減少氣候變遷的速度。但個人的力量是如此微薄,減緩氣候變遷,還是需要大家一起努力,所以欲前來參與梅峰囍事的朋友,別忘了我們今年有提供直達公車喔!

20170207桃花廊種植羽扇豆 (3)  

桃花廊種植可當綠肥的羽扇豆,希望桃花能開得又大又美。

2017南投客運延駛班次0213    

2017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春之饗宴埔里—梅峰接駁公車班次表

穰穰滿家

埃及、美索不達米亞、印度等三大古文明的發展皆是因著氾濫的河流而有肥沃的土地,其中埃及文明又因其可預測河流的氾濫時間,而有穩定的農業發展,進而建立前所未見的金字塔帝國。以農立國的臺灣,穩定的農產收成是國家成長基業,過去,農人只要依循著二十四節氣,便能與老天爺和平相處、共享資源。在那樣的日子裡,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漢民族的中秋節是農忙過後的幸福、原住民族則會有熱鬧的豐年祭,那梅峰的秋天會有什麼樣的慶典呢?記得來穰穰滿家走走喔!

歡慶愛地球

大概有46億年歷史的地球,人類不過在這塊土地上行走20萬年左右,卻已經可以如鳥類般翱翔天地、如海豚般暢遊藍海、如外星生物般行走月球,可說是無所不能。但當人類在這塊土地上進行冒險與探索時,卻忽略了這位大地之母的環境承載量,讓人類自己深陷於不公不義的環境窘境中。以422世界地球日等環境節日為主題,我們利用視覺看板或小道具,設計互動遊戲及有獎徵答活動,並邀請中區環境教育聯盟夥伴單位來擺攤宣傳,陪伴來場學員認識並正視地球正在發生的問題。你認識我們居住的地球嗎?讓我們一起來梅峰歡慶愛地球吧!偷偷告訴你,3月12日3月13日還有森林保育樹苗發放活動喔!

20170208大平台種植香菫 (1)  

大色塊的花卉種植,讓你玩遊戲還能賞美景喔!

wellmart好好買

俗話說「能吃就是福」,但全球化的現代社會及速食文化的興起,使得吃對的食物,才成為福氣象徵。透過模擬超市蔬果食材的選購,傳遞在地、當季、食物里程與循環永續的飲食概念。並於綠籬迷宮區設計驚險刺激的食物里程闖關活動,你是專業的饕客嗎?歡迎來挑戰!

迷宮(袁蜀龍) (3)  

綠籬迷宮,歡迎來挑戰。

相遇幸福日

微小但確切的幸福在山林中不停上演,當小花遇上小草,大樹遇上青苔,岩石遇上一葉蘭;然後蝴蝶遇到花,小鳥遇到果,風遇到雲;每個相遇都是祝福,每個祝福都是幸福,邀請您在春暖花開的三月一同來感受祝福,相遇幸福。

 

票價及活動資訊請點此,讓我們一起來梅峰沾沾喜氣吧!

 

※本篇文章圖片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影像資料庫及將藝術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