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2

來這裡實習的第一天住進了乾燥花室後面的房間,這裡的溼度讓我這個南部小孩很難適應,花了好幾天才能好好地睡覺。晚上的農場沒有明亮的路燈,只有足以照亮地面的微燈光,天快暗時我就不敢再出門,直到有一次讀書會結束,回房的路上隨意撇了一下天空,我竟然看見滿天的星星。

 

後來還發現天空有天蠍座,有北斗七星,而且我就住在北斗七星下面,晴天的夜晚天空真是太美了!


於是我開始趁著工作結束的空檔,在園區亂晃,發現有個在蘚苔室的小東西超級可愛,就是土馬騌,還有附近的薰衣草田,因為膽小所以太晚才發現的美景,真是有點可惜。除了這些休閒的時間,在工作的時候也讓我學習到許多東西,很多基礎的拔草、澆水、換盆,都需要一些技巧,而且這些工作相當的耗時間,看見每個工作人員每天都這麼努力地工作,讓我覺得跟著他們一起工作好踏實,尤其是解說員,看著他們帶著一團又一團的學員繞園區,走森林,晚上要觀星,早上還要賞鳥,除了這是一份工作外,更是環境教育重要的一環。


在這個農場短短的幾天,體會到的不只是工作辛苦,還有低頭彎腰的農夫精神。用餐時間常常和別組的人聊天,我們曾經聊到一種蔬菜叫醜豆,但是他說,他們用愛用心的在照顧每株蔬菜,所以他們都叫她美豆,雖然是開玩笑,但是我可以了解,這一種感動絕對不是在任何一種工作上可以得到的。

 

自我介紹:我目前就讀於東海大學的生命科學系二年級,從小累積種植和收成的經驗及樂趣,讓我對植物想更進一步的了解,也因此找到自己的興趣。透過來到梅峰實習的機會,讓我能大開眼界,認識許多動植物及學習更多知識。

P1110795

教展中心的夜景。

P1110801

夜晚的乾燥花室燈光。

P1110731

可愛的土馬騌。

P1110767

薰衣草田

IMG_2208

IMG_2209

正在溫帶花卉區協助修剪殘花的逸柔。

IMG_2210

IMG_2211  

在一葉蘭區協助除草實習的逸柔。

 

※此篇圖文由蕭逸柔同學、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教研組黃瀞頤小姐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農場實習實記─蕭逸柔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