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08園藝紓壓課程 春綠白楊

在梅峰的兩天一夜,真是太幸福了。

 

    老師群仔細地帶我們認識多元的生物生態,而且從原住民的智慧文化中,明白如何與植物共存共活。食,衣,住,行,育樂民生所需都從好朋友----多樣化的植物而來。上帝起初創造世界,是有計劃和目的,祂也期望世上萬物生生不息,共榮共生,日,夜,四季的循環,都是流動的恩典。

 

    這是我第三次來梅峰,第一次,被美麗的花震憾了。但是遠從台南來到梅峰,只能在農場中停留三小時,就要再搭約5小時的車回台南的家中。但是我還是期望再來。第二次來是2014年3月18日,滿山盛開的春櫻,我沉醉在期間。當時看到佈告欄有兩天一夜的園藝紓壓體驗課程我就欣然報名,4月7日,我再度搭公車上到梅峰,但是櫻花,桃花都已凋零。深刻感受好花不常開,好景不常在的現實面。幸好經過兩天的課程洗禮,我不再只看花。而是從根,莖,葉,花,果都看。尤其是毫不起眼的蕨,地衣,它們是無名英雄,本身化作泥土,供養其它植物生長,還有長年在山中的大樹,默默地守護著大地。

 

    生命奇妙,而且生態循環,最後在大草原,櫻花樹下的午餐是我用過最豐盛的宴席。

 

    我期待蘋果成熟,我還要再來。

 

    深深地感謝守護著農埸的員工們,我會在城市中也盡力和植物作朋友 。

                  學員 嘉蕙

 

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是李嘉蕙,民國49年出生,。我在嘉義長大,我家就住在嘉義林試所附近,從小就愛到嘉義植物園,公園玩耍,再往上走一點,就到了蘭潭。曾經是醫院的護士,但是民國84年意外發現自已患了鼻咽癌,幸好在家人的支持與照顧之下,我克服了疾病的障礙,目前仍享有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病後的生活,使我更珍愛自然,常常在城市中難得一見的一花一草,就使我欣然不已,曾在台南社大參加植物課程。偶然的機會,到了梅峰,感動不已。原來還有很多人珍惜自然生態環境。

 IMG_3805  

園藝紓壓體驗課程於伴月坡的青楓下展開。

 IMG_3829

蘋果園與蘋果花相見歡。

 140408園藝紓壓課程 春綠白楊

春綠白楊

 IMG_3872

大平台上的方圓花圃。

 IMG_3852

山野草展示室裡認識苔蘚的美麗與奧妙。

IMG_3987

精心布置的午餐桌。

 

 

 

※此篇文字由李嘉蕙小姐提供,照片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李圓恩小姐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詳細資訊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植物作朋友─李嘉蕙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