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是一種提醒,提醒我們這段時間以來是否變老了一點,成長了一些,錯過了什麼,擁抱了什麼。在慶祝的背後,還有著反省與祝福。

 DSCN8705.JPG  

持續三年了,對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解說員們來說,能夠連續三年一起過聖誕節、交換禮物,說出對彼此的祝福,及來年的期盼願望,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呢!僅管不知道來年是否還能夠一起度過,但珍惜當下是我們一致的默契。

 

雖然有的夥伴暫時離開了,也有新的夥伴加入,或是來不及準備禮物而未參與交換禮物的活動。但這一天下午短短的聖誕交換禮物活動仍是非常精采呢!

 

首先,就是決定誰先抽禮物呢?如果從“年紀最大”的開始,實在是太殘忍了;但若從“年紀最小”的開始,又太普通了。討論後採用“數支”方式,數過一輪後,由研究助理趙俐雅(阿雅)開始。

 

先說出對於來年的想望,阿雅的願望是希望「全世界的農地都能得到友善的對待」,然後她抽中了由研究助理詹芳瑜提供的有著檸檬百里香香味的肥皂;接下來就由抽到禮物的提供者芳瑜許願:「希望明年可以完成一本可愛的小書」,她抽中了聖琳提供的可愛保暖頭套和手套,以及一個小擴音器;解說員陳聖琳許願「」,她抽到芭樂提供的蝴蝶馬克杯以及猛禽頭巾;解說員李圓恩(芭樂)許願「明年可以變胖」,然後抽到阿雅提供的萬用插頭及保暖衫一件。接著是解說員呂郁葶許願「有勇氣做想做的事」,她抽到的是解說員陳俐璇提供的玻璃瓶及名畫貼紙;俐璇抽到解說員賈詠婷提供的「黑面琵鷺頭巾」,詠婷許願「家人及朋友都平安健康」,然後抽到由解說員袁蜀龍所提供的金門名產「石敢當」一套。蜀龍許願「天氣不要太冷,不然花都要凍死了。」後,抽中韻如所提供的貓頭鷹造型相機收納袋,而韻如許願「大家可以一起出去玩」抽中郁葶提供的神秘禮物兌換券一張。

 

禮物的準備方向以覺得對方會用到為出發點,且提供禮物者要說明為什麼要準備這份禮物。看了以上緊湊的過程,您該覺得這些禮物的確都是具有巧思的一時之選吧!帶著給彼此的祝福,以心意為重的挑選禮物,屬於您的交換禮物活動也開始啟動了嗎?

DSCN8643.JPG

一桌子的禮物,與圍在桌旁的人。

DSCN8648.JPG

數支數支,最多五支!

DSCN8650.JPG

阿雅率先許願。

DSCN8652.JPG

DSCN8653.JPG

會抽中誰提供的禮物呢?

DSCN8654.JPG

原來是芳瑜提供的肥皂哦!

DSCN8656.JPG

而芳瑜則抽中了聖琳準備的禮物,是什麼呢?

DSCN8664.JPG

可愛吧!

DSCN8665.JPG

輪到聖琳許願中。

DSCN8671.JPG

和禮物提供者芭樂合影。

DSCN8676.JPG

芭樂和禮物提供者阿雅合影。

DSCN8677.JPG

換郁葶抽嘍!

DSCN8680.JPG

是俐璇提供的精美玻璃瓶。

DSCN8684.JPG

那麼俐璇小心翼翼的拆著包裝裡的東西是什麼呀?

DSCN8687.JPG

原來是詠婷提供的頭巾。

DSCN8688.JPG

詠婷則抽到蜀龍提供的石敢當。

DSCN8691.JPG

謎底揭曉,蜀龍抽中誰的?

DSCN8693.JPG

是韻如提供超級可愛的貓頭鷹相機收納袋。

DSCN8695.JPG

韻如則抽到郁葶準備的禮物。

DSCN8700.JPG

是一張禮物兌換明信片哦!

DSCN8765.JPG  

謎底揭曉!原來禮物長這樣!

DSCN8703.JPG 

 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峰 解說員 交換禮物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