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喜愛梅峰的朋友常問起:「這裡哪一個季節最漂亮呢?」而我們的招牌回答當然是:「每一個季節都漂亮啊!」只是春有百花,夏有桃,秋有楓紅蘋果香,那麼冬勒?似乎有點站不住腳了耶!

↑仰看天空,藍底為襯。

↑透過光看,蠟梅別有一番滋味。

如果您帶著一顆願意包容、分享的心,及認真觀察、發現的眼神,梅峰的冬一樣極有看頭哦!

↑本來,這裡站著兩棵蠟梅,今年死去一棵。

↑秋冬之際,葉轉黃。

而冬之頌率先登場的就是我們的「蠟梅」。記不記得兒時朗朗上口的那首歌:「雪霽天晴朗,蠟梅處處香,騎驢把橋過,鈴兒響叮噹;響叮噹,響叮噹,響叮噹~~」熟悉的旋律是否依舊迴盪在您的腦海中,餘韻繚繞,只是後頭的歌詞儘管忘卻了,旋律哼著哼著似乎就可以這樣直到永遠。

↑滿樹光燦燦的黃!

↑好像許多螢火蟲聚在樹上發光!

那麼,歌兒僅管會唱,您是否真正見過這種花?她是什麼顏色?花又有多大呢?而且要到哪裡去看她?

↑學員們正在聞香!

↑靜靜看花,花會對你眨眼睛哦!

每年大約12月初,那晶瑩剔透的鵝黃色花朵,就悄悄的陸陸續續綻開了。每逢開花前夕,阿雄就會召集解說員們,一起聚到一平台天池旁的蠟梅身畔,做什麼呢?我們會把由綠轉黃的蠟梅葉,一片片的從樹上抓下來,目的是讓養分充分供應給花苞,而最終留下了一樹凜然的燦黃。每一年,這彷彿是一種儀式。

↑花朵正在想什麼?

「蠟梅」又為什麼要叫做「蠟梅」呢?有人說其「花黃似染蠟」,而其又在臘月盛開而稱為「蠟梅」或「臘梅」。不過她雖然有個“梅”字,卻不是梅花家族的一員哦!只是和梅花差不多時候開,香味又很類似,所以才容易產生這樣的混淆。

↑你可以靠她靠得多近?

至於她的香氣,請您一定得親自來聞上一聞!那是一種清清淡淡、高雅甜蜜的芳香。不會太過黏膩,或是令人噁心欲吐,真正是好聞的不得了!而這樣的氣味,也陪伴著我們度過每年的冬天,平淡而雋永。僅在此以花香遙寄祝福,祝大家新年愉快!071218

↑用心賞花,花香反餽予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