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人很幸福,可以過兩個“年”,這樣的“段落分隔”往往就會讓人興起反省過往,除舊佈新的念頭。於是在2009年最後一天,解說員康樂代表毛毛特別安排了“年終大掃除”的行程,花了一個上午,還給久埋塵埃,雜亂無章的解說員辦公室,一種井然與乾淨!

原來,解說員的辦公室這麼亂啊?!真是不好意思讓你們看到尋常我們辦公室裡的紊亂模樣。因為解說員平常除了要讀很多書,以增進解說的深度,因此桌上都堆滿了各式參考書籍外,還有各自獨特的興趣與收集。例如有的人桌上擺滿了各式種子,都是等著收入種子標本室的;只要撿到骨頭或是各式標本,則放到動物標本室主人的桌上,等待收入館藏;有的人桌上則擺滿各式毛毛蟲和琳瑯滿目的食草或蟲蛹、昆蟲的屍體等;乾燥花、蕈類、樹葉、蛇蛻……這些都是經常出現在解說員各自桌上的東西。所以,今天的打掃重點,先暫時忽略他們的桌面,而以辦公室其他所有區域為主吧!

借來了吸塵器,出動了數條毛巾,和兩組掃帚,解說員們捲起袖子,從角落開始整理,這過程中,除了丟棄無用多餘的雜物外,時不時也總有人驚喜的大叫:「哇!原來我們有這個耶!」;「原來一直找不到的東西就放在這裡呀!」;「看!這是很好用的東西耶!」…….,藉著這樣的機會,我們可以檢視身旁被忽略的擁有,並繼而發現,原來我們擁有那麼多!!

花了一個上午,換來了一間嶄新整齊的辦公室,解說員們都覺得好滿足,不過東西還是好多啊!而且,這樣的整齊清潔究竟可以維持多久呢?嗯,關於這個問題,解說員們自己心裡有數,我們時不時也會來個小整理的,而,舊曆年即將到來,您家,大掃除了嗎?

↑讓我們捲起袖子,開始收拾吧!

↑一個人選定一個角落,收拾著凌亂。

↑不知不覺中,灰塵就積得好厚了。

↑這時候吸塵器就幫了大忙,很快的,防潮櫃後頭,已然一點灰塵也沒有了。



↑賣力打掃中.......。

↑開始有乾淨的感覺了。

↑尤其是擦過地板以後,灰塵感覺就沒有那麼多了。

↑好乾淨的角落呀!

↑灰塵都被集中到外頭處理了。

↑真是太乾淨了!

↑只剩,解說員的桌子實在太亂了!

↑讓人想一看再看的乾淨。

↑連食物桌都很整齊呢!

↑這就是花了一上午的亮眼成績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