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環教dm

「攜手作環教~2013臺中都會公園紫斑蝶季暨中部地區環境教育聯合推廣活動」訂於6/2(日)舉辦開幕活動,這是中部地區7個環境教育場所加上臺中郵局及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所共同辦理的環境教育活動,各單位將在園區設立闖關攤位,如下:

 

闖關時間表:

各關開始時間

(每隔30分鐘一場)

闖關攤位及關名

10:00

10:10

10:20

10:30

1. 愛與希望的森林~八仙山自然教育中心

2. 勇闖奧萬大~奧萬大自然教育中心

3. 動手愛臺灣~彰化縣綠色環境學習營地

4. 如果我是猴子~玉山國家公園

10:00

10:10

10:20

5. i35-愛生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

6. 翩翩紫蝶~臺中都會公園

7. 食物里程大富翁~臺大山地實驗農場

 
有精彩的解說及好玩的遊戲,歡迎來挑戰。完成闖關還有獎品可以帶回家,歡迎您的參加。
 

隨著全球氣候變遷與生物多樣性等環境議題受到重視,有更多單位投入環境教育的工作。自民國100年6月環境教育法實施之後,陸續有許多從事環境教育的單位申請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也於101年8月27日取得認證。雖然全國各單位各自投入資源,也獲致相當的成效,然而為了進一步擴大環境教育推廣的效果,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劉副教授思岑老師而有結合中部地區環境教育相關單位組成「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的構想。

 

「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由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劉副教授思岑發起,由中部地區推廣環境教育相關單位組成,目前有9個單位加入,除了國立臺灣大學生物資源暨農學院附設山地實驗農場(本場外),尚有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臺中都會公園、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南投林區管理處、東勢林區管理處、彰化縣政府綠色環境學習營地,其中6個為已經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之單位,占中彰投地區已認證單位60%,其功能在於進行環境教育課程交流、活動推廣及聯合行銷。

 

「中區環境學習中心夥伴聯盟」合作備忘錄之簽訂定於102年6月2日(星期日)上午9點30分配合臺中都會公園紫斑蝶季與環境教育活動於臺中都會公園舉辦簽訂儀式,屆時除了有紫斑蝶標放解說活動、兒童寫生繪畫比賽等紫斑蝶季一系列活動外,各參與單位亦會在臺中都會公園園區以環境教育活動方式介紹該單位的環境教育特色,藉由寓教於樂的環境教育課程激勵民眾達到愛護環境的行動效果。

102郵政壽險繪畫比賽dm

歡迎民眾共同參與,同時認識中部地區各個優質環境教育單位的環境教育特色及課程內容,進而付諸行動,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如欲獲取活動相關資訊,可由公園網站或電話查詢。網址:臺中都會公園http://taichungmp.cpami.gov.tw/,服務電話(04)2461248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3.06.02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