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生機蔬菜秉持著友善環境、永續土地利用及不使用農藥的生產方法,因而種植出具有優良品質、健康的蔬菜,也讓許多愛護梅峰的好朋友都持續支持著梅峰的優質產品。

DSCN1809


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在夏季有著涼爽適宜的溫度,經過多方試驗,因而選擇了菠菜作為夏季生產的主要產品之一。101年08月29日這天,農場許多同仁一起前往歌德溫室協助成熟菠菜的採收。要能體驗到拔菠菜的經驗可也是很難得的呢!若有興趣的朋友歡迎預約報名參加當日隊的「綠野仙蹤」http://mf.ntu.edu.tw/meifeng/packages.php活動,即有機會親身體會拔菠菜的樂趣,並能將菠菜帶回家。能夠在餐桌上吃到健康安全,又是親手採摘,營養豐富的菠菜,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呢!

DSCN1815

若沒有空前來參加營隊的朋友,也可以來電展售部:049-280-3948或049-280-1038洽詢購買。

DSCN1819 

那麼,現在就請大家一起與我們看看當天同仁們一起採菠菜的現場紀錄畫面吧!

DSCN1817

同仁們採收菠菜中。

DSCN1836

採起後,整理好的菠菜先在地上堆成一落,再由負責的工作人員收拾裝箱。

DSCN1811

中場休息時間時,李美玲副場長特別準備了好吃的津輕蘋果與同仁們分享。

DSCN1834

DSCN1813

好快哦!轉眼間大半的菠菜都被採收了。

DSCN1812

健康無毒的菠菜田裡,發現了巢鼠用草葉編織而成的巢,不過也許受到驚擾,巢鼠都已離開了。

DSCN1820

厲害的阿姨倒車入庫準備來載運裝箱好的菠菜。

DSCN1821

菠菜拔起來時,還有小草夾在其中,這樣和小草一起生長的菠菜,好吃又健康哦!

DSCN1822

菠菜叢中夾雜的野菜之一「野莧」,風味很特殊哦!

DSCN1825

DSCN1826

除了菠菜外,李美玲副場長也實驗性地試植了數種蔬菜,以提供來場營隊在地蔬食的需求,上圖為「榻棵菜」。

DSCN1827

DSCN1824

DSCN1829

這一種則是白菜。

DSCN1828

DSCN1830

這是小白菜,許多蟲咬痕,應證了農場工作人員堅持不使用農藥的決心。

DSCN1831

茼蒿雖是短日照植物,但容易在高溫長日的夏天也開花而且長不好,我們種的這種裂葉茼蒿其耐熱性較強。在這裡的夏天也可以生長。

DSCN1832

裝箱也是充滿學問的哦!尤其菠菜又是很脆弱的蔬菜呢!

DSCN1838

DSCN1840

除了要想辦法裝填到所需的重量,又不能弄傷菠菜外。

DSCN1841

DSCN1845

有沒有看到橘色的箱子裡是裝水放浸濕的報紙,是要用來放在菠菜間協助保濕及避免撞傷。

DSCN1846

DSCN1843

哇!這是今天上午的成果,下午還剩一些,大家加油哦!

DSCN1848

而溫室的另一邊,周日才播下的菠菜種子,很快就會長大嘍!

DSCN1847

DSCN1810

工作暫時告一段落了。謝謝大家的幫忙,採收完菠菜的地方,之後會再種下新的菠菜,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預約報名相關行程或來場選購哦!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 菠菜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