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式各樣的葉子,是秋天的顏色。(圖為同事頭巾上的圖案)


十二月鄭重推出的「大自然彩繪家」隆重登場,在把這個活動分享給你們之前,解說員自己當然得先玩玩看嘍!南瓜帶著解說員們在教室裡介紹活動的內涵和進行的方法。接著,就出發去找葉子吧!

你曾經仔細觀察一片葉子嗎?它在樹上的樣子、飄下地面的時候、風吹拂而過的姿態、還有它一生中的各個顏色、厚度、寬薄、鋸齒、有毛與否、葉脈……。其實每一片葉子,都是世上唯一的一片,獨一無二的一片。

找到屬於你的那幾片葉子後,回到教室裡,南瓜發給大家一條頭巾,橘色或藍色的頭巾,將葉子塗上壓克力,在頭巾拓印上各種丰采的顏色、葉脈……..。

每個人的美感和觀察,以及對顏色的挑選、融合,在頭巾上展現無疑。完成後,你看,這是我們專屬的頭巾。您也即將擁有一條,想好怎麼在上頭彩繪了嗎?發揮你的創意和想像,來讓解說員們大開眼界吧!081208


↑來!各位“小朋友”準備開始玩活動嘍!


↑這是我們活動所需的工具,要先認真聽解說,之後才能讓活動進行順暢哦!


↑屬於你的那條頭巾,有藍色、有橘色。


↑藍天下,我們找尋葉子。(演出者:薛)


↑優雅的教展中心服務人員也在秋日的顏色中找尋。


↑蹲下,接近,撿拾。(演出者:聖琳)


↑把葉子帶回教室,準備開始動手了!


↑南瓜率先示範。


↑挑選好葉子,把壓克力顏料塗上葉子,也可以在顏色上做些變化和嘗試。


↑之後把布放上葉子。


↑再用報紙在上頭壓實,拓出葉脈。


↑完成嘍,一片漂亮的葉子!


↑好吧!那大家各自開始在自己的頭巾上奮鬥嘍!


↑阿雄在頭巾角落印上了馬褂木的葉子,像一件小衣服。


↑這是聖琳和阿雄的作品。


↑染上了顏色的葉子,透著繽紛。摩拳擦掌,等你來挑戰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彩繪大自然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