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場是學術研究單位,所以來參加營隊的人我們都稱他們為「學員」,希望每個來參加營隊之後的學員都能獲得些不論是「知性」或是「感性」的知識。


遠方奇萊儘管已經積了雪,但在暖洋洋太陽照射下躺在伴月坡睡午覺真的是最幸福的事情。還好,到目前為止,令人感到雀躍的是;來場之後的學員幾乎都是開開心心的回去,甚至會呼朋引伴的再回到這裡來。

而今天帶的這個營隊是由三人家庭《宋爸爸加媽媽(許雪貞)和宋小弟》及一個大家庭13人(林妙姿,今年8月初曾來過農場)組成的假日營隊;最近冷爆了,除了賞雪這個大動機之外,會上山來的學員相對的減少,但昨天他們還是不畏寒冷的來到這塊天堂,讓我好生感動。

冷爆啦!早早入睡的他們,回家之後的應該會更珍惜平地溫暖的氣溫了。
昨天清晨下的那場合歡山入冬以來第一場瑞雪,讓梅峰昨早陰濕多霧,整天在5度附近徘徊,讓我好不擔心。因為下午要來的營隊裡頭還有幾位小朋友,萬一感冒了,還真不好玩呢?

還好下午走出原始林之後,太陽露出厚厚的雲層,藍天也出現了;初入夜時,天空因為月亮太晚,讓星星遜色了些,但可以確定的是;明天會是很好的天氣!唉!總算鬆了口氣。
難得假日營隊就只有幾隻小貓,於是前幾天特地請問經營組的組長美玲姐,是否可以讓他們去幫忙除在環控溫室裡頭百合水仙的枯老葉?這樣的田間體驗,在之前曾經試過幾次;在未來,或許就在明年就可以把活動推出去,在此之前,來到這裡的學員成了我們示範教學成員,也謝謝他們了,希望他們採花採的愉快。

兩天一夜的行程很快就結束了,儘管,在營隊尚未來到之前,總會忍不住想一下,這個營隊性質會是如何?組成份子又是如何呢?來之前是否有所期待?回家之後是否會回味無窮呢?

但.....,有些時候真的是我們多慮了,來到農場並且願意輕近大自然,走進大自然的人們都會是與我們有緣的人。

解說員們個個都像是種花種樹的人,願意將一顆顆小小的生態種子種下,不曉得那顆種子何時會發芽長成一棵棵的大樹或是小草,但我們都願意去等待。
再見啦!有緣再見面囉!祝福你們!


嘻嘻!你拍他,我拍你們!


宋小弟:只要看到農用的車,我都想坐上一上。



 


你們來的正是時候,水杉林已經變色準備落葉了!下個星期說不定葉子都掉光囉!



 


採花之前,先用枯老葉做練習,請你們幫我們將老葉拔除,好讓水仙百合能夠空氣流通,減少病蟲害的發生。


超酷的宋小弟,不過今天總算恢復精神,因為昨天因為塞車(埔里12年一次的建醮及合歡山下雪)都暈車了,經過一天充電吃過早餐睡了個好覺,終於對農場感到興趣了!


對白:媽媽!妳看我棒不棒!


學會怎麼除老葉之後,之後你們就會懂得如何拔花回去插花啦!


那位媽媽笑起來好美喔!和花很配搭!


對白:老公!你幫我看看哪朵好呢?


宋爸爸也開心的拿著一把花!ㄟ!不曉得有沒送給心愛的老婆呢!



 


來!我帶你們去學習如何包裝吧!


小baby是全場最幼齒的喔!



 



 



 



 


只見陽傘在迷宮裡晃來晃去,看起來好不有趣!


兩兄弟趕緊把握機會和美麗的媽媽拍照一下吧!(對啦!謝謝你們兩位願意早起去賞鳥呢!鳥運真的不賴呢!)


喔!妹妹,妳將蒲公英的種子吹的到處都是,到時要留下來幫我們拔草喔!



 



 



 


離開前,先和花拍個照吧!

※此篇文章由解說員薛惠芳提供。http://blog.sina.com.tw/mf_mountain/article.php?pbgid=35537&entryid=586181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