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農場的志工們,個個都是文武雙全,且有滿腹的解說經驗和熱誠,除了多年來支持、付出,並與梅峰農場共同成長,更同時在許多地方都擔任著解說志工的角色,對台灣的自然保育教育盡了許多心力。 平時依各自時間安排執勤的志工們,也難得可以同時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生活以及解說上的趣聞;農場的同仁們也為了這次相聚禁不住的雀躍著。於是每年一度的志工大會有著回娘家般的熱鬧心情。 今年營隊組的同仁們準備了一系列精采的課程。第一天下午首先開始大山豬的DIY創作;緊接著是梅峰農場前副場長,及資深賞鳥專家蔡牧起老師主講的「淺談鳥音」。晚餐吃過熱呼呼的火鍋後,在解說員薛的比劃下,冬夜的星空連接成一個個形狀和故事,更形燦爛奪目。還有昆蟲的簡報分享後,馬拉松行程般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隔日清早,跟隨著蔡老師的帶領,漫步梅峰探詢鳥蹤,上午的主要課程則是由宥蓁姊精心規劃設計,並費心準備的「壓花基礎介紹及實作」,在聽過簡單的介紹後,不論是解說員或志工撿選著所需材料,發揮創意,完成了獨具特色,且精采絕倫的成品。 最後,則是年度的意見交流分享,以及表揚時間。志工們給予了農場非常多寶貴的意見,讓我們亦有許多的觸發和收穫。吃過午餐,短促卻豐富的志工大會即劃下了句點,讓我們互道一聲新年快樂,明年再見嘍!

↑第一節課要開始嘍!大家看過來!

↑講師蜀龍為大家解說著大山豬的製作流程。

↑聽著聽著,大家的眼睛裡都發出了智慧的閃光,看來這麼簡單的大山豬,是難不倒這群身懷絕技的志工們的!

↑這是一隻正沐浴在愛河裡的大山豬,看眼睛就知道啦!

↑豬腳在哪裡勒?交給鋸木頭高手就對了!

↑這一組的大山豬已經接近完成。

↑讓我們來看看牠站起來的模樣。

↑美女志工組緊追在後。

↑這一隻的眼睛、耳朵都就位了,剩下獠牙。

↑美女解說員韻如也在一旁打理解說員組的大山豬。

↑時間到了!大山豬還未完成,不過下一堂課已經要開始嘍!

↑哇!大家都坐好了,究竟是什麼有趣的課程呢?

↑這堂課,可是蔡老師多年的功力分享呢!

↑咦?!這兩隻章魚打哪來的?夜間看過星星,在蟲燈下認蟲時,負責拿觀星睡墊的兩人忍不住演出了章魚二人組。(演出者:蜀龍、DUCK)

↑轉眼間就到了第二日早晨,早起的人兒看鳥去!

↑仔細找!鳥兒就在鏡頭裡!

↑看!好美的五色鳥,正在蓪草林上大快朵頤!

↑早晨的課程是宥蓁姊的「壓花杯墊」,大家聽完說明後都躍躍欲試!

↑首先,在宥蓁姐準備的材料中,找尋自己想要的花材。

↑仔細的在白楊杯墊上嘗試各種創意的呈現。

↑大夥都沉浸在創作的喜悅裡。

↑完成後,覆上膠膜用熨斗隔著海綿熨過,可以讓杯墊上的壓花固著,及避免受潮。

↑完成了!獨一無二的壓花杯墊!

↑這個又是誰做的呢?

↑透過分享,及讚美,每個人都是創意巧手家!

↑志工大會尾聲,頒獎嘍!感謝志工一年來的辛勞!

↑恭喜及感謝陳文彬大哥為今年服勤總時數的第一名!

↑恭喜及感謝呂春櫻大姐榮登今年服勤總時數的第二名!

↑秀霞老師和桂花姐則並列第三名!

↑謝謝陳鐵欽大哥幫忙桂花姐領取!

↑感激廖英峰大哥這兩年擔任志工會長的辛勞!

↑新的一年,由吳世欽大哥接任會長,將繼續帶領志工們一起與梅峰成長!志工大會,明年再見了!

※如要觀賞更多志工大會精采畫面,請點閱相簿欣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大會 梅峰 2009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