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系在梅峰架設的氣象站全景連影
 
轉眼間,已經過了十年。
 
大氣系林博雄老師每年寒、暑假都帶著學生來到梅峰,進行氣象儀器的操作及氣象的觀測。是怎樣的因緣讓老師選擇持續帶著學生在此耕耘和體驗,有機會的話,可以和老師一邊喝咖啡,一邊聽老師說說屬於他的梅峰故事。
 
今年,是十九位大氣系的學生在冬日來到梅峰。一貫的,第一、二天的行程,主要是參與梅峰自然生態體驗營,對梅峰有較深入的認識和概念。晚上的時光,先是聆聽梅峰農場同事祁男在甘比亞擔任外交替代役的見聞分享;緊接著由解說員芭樂進行「梅峰四季」簡報分享;然後則是解說員聖琳主持的戶外冬夜星空體驗,外頭的氣溫很低,但年輕的眼神和心卻都暖呼呼的。
 
隔天清晨六點半的早安賞鳥,搭配上一大早的暖陽普照,鳥兒們都毫不吝嗇的躍跳歡唱,讓大夥看了對自然的奧秘和生命力讚嘆不已。九點以後的梅峰場區導覽,緩步梅峰的寧謐氛圍,好靜。但靜中有動,得用心發現,才得驚豔!
 
接下來的五天,則交予學生用手、用眼、用心去摸索大氣的奧秘。浸淫於梅峰的優美環境與學術教育的傳統中,梅峰在年輕學子心中留下的感動和記憶,將歷久彌新,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當學生離開梅峰時,已經和來的時候不一樣了。至少,心裡裝得滿滿的,那會是什麼?當日後想起這段梅峰的記憶,也許都是光燦燦的,還忍不住的眼底心裡都是笑。
 
※如需更多相關相片,請至相簿欣賞。
 
↓早安賞鳥時間開始,讓我們先來認識望遠鏡得使用方式。
 
↓在蓪草林下,已經有一大群鳥兒在大快朵頤了。

 

↓看到了沒?儘管脖子很痠,但是鳥兒躍動的身影,實在好可愛!
 


↓臘梅是此時節的花仙子,記得深吸一口氣,讓冬日的芬芳留在心底。
 

↓迷宮區大探險,總是令人印象深刻

 

↓白楊步道有我們漫步其中。

↓在溫帶花卉區的廣場,讓我們來玩個小遊戲。

↓大家一起絞盡腦汁,看看有什麼方法可以完成任務!

↓動物標本室為我們呈現了多樣的生命樣態。
 
↓除了動物標本,還有許多昆蟲的蒐集。經歷了兩天的梅峰深度之旅,是什麼留在了你的心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氣系學生實習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