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農場即將在九十九年九月三日至十月十七日推出「菜菜綠手指」生機蔬菜體驗營我們的目標與理念如下:

1.推廣場內生機蔬果品牌,並展示農場為了對環境友善而以無農藥與化學肥料栽培之試驗成果,爲日後的有機轉型及工作假期型態之營隊做嘗試,以累積活動辦理的經驗。



2.增加消費者與生產者對話:
讓一般民眾能夠了解生機蔬菜的生產過程,並親身接觸蔬菜生長的環境,包含認識田間蔬菜與其間的生物、病蟲害防治方法、栽培方法、忌避植物等。帶學員到菜地裡體驗蔬菜生長和採收,可以讓人學會珍惜食物與土地,並了解生機蔬菜背後的意義與成本。好的農產品的正當價格應該包括友善地對待環境,並且應讓農人付出的勞力予以適當的報酬。



3.連結對食物與土地的關心:
吃當地當季的食物,減少長途運輸的能源耗費,並記得好食物與健康的可貴,我們不該把食物視為理所當然,健康的環境和土地才能生產健康的作物。鼓勵學員多關心身邊環境的相關訊息,並表達意見,這也是生態營隊的中心價值,希望能減少一般人對解說只是介紹各種生物名字的誤解。



於是我們在將近半個月前就進行了實際的模擬演練,希望可以呈現給各位最佳的
體驗回憶。若是您願意前來梅峰實際感受我們辦活動的用心,在此誠摯的邀請您參與我們精心規劃準備的「菜菜綠手指」生機蔬菜體驗營。



↓我們特別準備了精采的「菜菜綠手指─生機蔬菜體驗營簡報」與各位分享。





↑若是遇到雨天,我們也有準備雨天備案哦!絕不會令您空手而回哦!

↑然後我們來到菜地,實際進行採菜的演練。





↑高麗菜採完後,留下的基部還會長出高麗菜芽哦!

↑這片採收完的高麗菜田,長出了許多高麗菜芽。



↑這是適合做生菜沙拉的萵苣,叫做「羅美」。

↑這位就是照管菜地的烏毛叔叔!





↑大家討論著採菜行程的細節,希望讓活動好還要更好。











↑菜地部份景致,最遠方那排綠色的牆是敏豆,細細的葉子是胡蘿蔔。



↑因為不噴農藥,所以我們採用了許多生物防治法,這是利用費洛蒙來吸引雄蛾的方法。



↑這種叫做夏南瓜,很適合做生菜沙啦。阿雅正在為大家介紹它的花。

↑烏毛教大家辨認高麗菜的成熟度。

↑按按看,葉子很緊實就成熟嘍!

↑烏毛叔叔示範砍高麗菜。









↑這樣就砍完一顆嘍!



↑解說員蜀龍 也來砍砍看!



↑解說員聖琳 也試著砍下一顆!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一定要自己砍砍看,才會知道沒那麼輕鬆呢!

↑解說員俐璇 終於砍下了一顆高麗菜。



↑紀凡姊也試著砍。

↑輪到解說員 韻如。



↑大家都輪流幫忙砍過一顆,才知道如何解說哦!

↑接下來,我們來拔蘿蔔吧!



↑看烏毛叔叔這麼得意的模樣,拔蘿蔔應該很好玩吧!

↑為什麼這張烏毛叔叔擺了很酷的POSE呢?

↑因為緊接著要示範採羅美。

↑如果覺得是個不錯的好活動,歡迎你們即日起就來報名參加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