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名Ranunculus asiaticus L.

英名:Persian buttercup

植物分類:毛茛科

原產於土耳其、敘利亞、伊朗及歐洲東南部。陸蓮花已被栽培超過300年,1665年已知有20個品種,1775年則已達800多品種。屬名Ranunculus 為拉丁文rana (蛙類)的衍生小詞,因本屬植物常生於濕潤地區。種名asiaticus指「亞洲的」,因陸蓮花多原生亞洲。

過陣子來到梅峰,您將看到許多陸蓮在花園中盛開。陸蓮也是農場的經濟花卉。如果您有機會在花市看到陸蓮花。有九成以上都是由梅峰所生產的喔!陸蓮花因與牡丹、芍藥同屬於毛茛科,花型又似迷你的牡丹花,香港人為它取了個別名叫「南京牡丹」。

株高約25~45公分,地下小型塊莖,頂部數芽有茸毛包被。葉為二至三回羽狀深裂或淺裂。花單生或數朵頂生,萼片綠色,花瓣5片至數十片,色彩豔麗有紅、白、橙、粉紅等。陸蓮性喜冷涼、可稍耐霜,生長適溫約7~20℃。忌熱,高於27℃下位葉黃化。宜向陽但耐半陰。喜濕潤,生長期須常澆水但忌積水。栽培以排水良好之砂質壤土為宜。


 
資料來源:花妍巧語、花的奇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