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峰),幾乎可見到目前臺灣二十二種特有種鳥類中三分之二多的種類。因此經常有許多鳥會的朋友前來造訪、賞鳥。其中中鋼賞鳥社更是尤其喜愛梅峰這處地方,經常帶著許多朋友一起前來徜徉在梅峰這塊具有豐富鳥類資源與完整生態的所在。

擁有豐富鳥類資源的臺大山地農場

 

 

 

這些那些都讓這三天的行程有著難忘的回憶,也歡迎喜愛梅峰朋友們,下次還要再來哦!


由往合歡山路上回望清境地區的過度開發
小風口管理站的金翼白眉

中鋼的朋友在觀雲山莊用中餐

關雲山莊的鳥類資源也很豐富

我們就見到灰喉山椒在築巢

以及會在樹幹上垂直行走的茶腹鳲

酒紅朱雀雄鳥很吸睛


連陪同上山的同事們都著迷的拍著鳥

岩鷚也大方的露臉

最後一天早晨,解說員韻如跟大家宣佈及更正訊息,敬請期待她手繪的Q版鳥書哦!

 

 

 



※此篇文章照片由解說員 李圓恩提供

 

最後一天的早安賞鳥,因為梅峰這邊的自然環境維護良好,食物來源種類非常多元,因此也見到非常精彩的鳥況,讓大家都大呼值得。轉眼間,愉悅的三天行程轉眼即將結束,最後一天上午的梅峰園區行程,除了有非常精彩的溫帶花卉展示、數千棵開花的一葉蘭、還有成片簇擁的魯冰花以及藍得發亮的天空…….。

 

這群可愛的朋友們到訪的三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讓梅峰可以盡情施展其所有的魅力與精彩。而隔天的合歡山行,直到下午都還是豔陽高照的朗朗晴空,讓大家不但看到許多鳥或風景,心裡更是有著充滿的感動和難以言述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