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1)    

每年,我們會記得,臺灣有這麼一個地方,初夏仿如初春,讓所有人趨之若鶩

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合歡群峰,由於地形關係,東北季風盛行時,雲海的舞臺上,總是上演一部部光影印象;而當東北季風拂袖離去時,遂是合歡山揮動畫筆,展現其才華之時。

藍色時期,是西班牙畫家畢卡索Pablo Ruiz Picasso,1881-1973創作生涯中的一個風格,那時候的他正經歷人生低潮,作品總是以藍色及藍綠色為基調,讓人有種陰鬱之感。而合歡山似乎還無法適應東北季風的離去,藍天白雲、黃綠箭竹、墨綠冷杉,仿如正經歷畢卡索的藍色時期。

藍色並不會持續太久,合歡山便開始揮灑畢卡索熱戀時的粉紅色時期,玉山杜鵑爭先恐後的綻開,從小奇萊開始,一路往合歡東峰、主峰、石門山、西峰及北峰開,布置的像女孩們心中的粉色星光大道,好迎接合歡山的春天。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6)

開出粉色星光大道的玉山杜鵑 

20160516阿里山龍膽、黑斑龍膽、玉山薄雪草、玉山筷子芥、雪山堇菜等高山小草花踩著粉色星光大道依序登場。然而,想看到它們的美,你必須低下頭;想記錄它們的艷,你必須彎下腰,就像畢卡索建立的立體畫派,用多個角度看世界,再重組,你會看到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心」世界。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3)

阿里山龍膽的紫好像油畫般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8)

玉山薄雪草仿如從雪裡開出的花

堇菜科  雪山堇菜 (6)

雪山堇菜的紫色紋路,好似一幅纏繞畫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10)

大膽的紅綠對比,好似野獸派繪畫風格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張臣家) (9)  

雪山草蜥的角度,是怎樣的世界呢?

 

「三天兩夜─合歡山行」現正報名中,歡迎跟解說員們一起用不同角度看世界喔!

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練(林雅雯) (1)20160516解說員合歡山訓練(林雅雯) (10)  

 

※此篇文章圖片由教研組解說員張臣家先生、林雅雯小姐及吳曼羽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