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努力忍受著受傷疼痛的藪鳥寶寶。



除了自己例管區域的管理、維護;平時準備解說課程的大量閱讀、思考;解說員大半的時間,都帶著學員在場區內行走、解說,因此換個角度想,他們也像是梅峰的巡守員,守護看顧著這塊我們所深愛的地方,當然,他們也就常常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發生在梅峰裡的小故事,以及不同的小生命、小驚奇。



某一天下午,剛進行完園區導覽解說員的學員在迷宮裡撿到一隻受傷的藪鳥寶寶。這隻藪鳥寶寶有一側的翅膀幾乎裸露,完全沒有羽毛的包覆,且微微的滲著血,也許是遭到什麼天敵的攻擊。牠應該算是幸運的藪鳥寶寶,如果沒有被解說員的學員撿回來,當天下午的那場大雷雨肯定讓牠再也無法清醒過來。



解說員阿土用毛巾包覆著牠,和同事的小孩志軒、宜珊,教研組的同事阿雅以及其他解說員同事們把麵包蟲餵進牠大張的黃嘴。然後下班後,拜託同事載至草屯,交給緊急動物救護站。後來,我們再也沒有藪鳥寶寶的消息了。也許牠的狀況已經太過虛弱,但至少,我們曾與牠分享,在梅峰相遇的當下,人類與禽鳥之間無法取代及抹煞的共通情感090703


↑翅膀受傷的地方,已沒有羽毛的保護。


↑小傢伙仍勇敢的強自撐持。


↑同事的孩子們與阿土叔叔在藪鳥寶寶旁一起關注。


↑阿土叔叔耐心的把麵包蟲餵給藪鳥寶寶吃,幫助牠恢復體力。


↑藪鳥寶寶趕快張開嘴巴!把營養吃下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藪鳥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