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林梟把頭埋在胸口,暖意瀰漫。

屬於梅峰的每一天究竟有多精采呢?如果您沒有身處其中,大概無法全然深入的理解。



只能說,隨時隨地都有出奇不意的驚喜蹦現,所以我們漸漸養成了一個習慣──相機不離身,不然驚喜和意外出現時,只能乾瞪著眼懊悔了。
 


這天早晨,總是慣例鑽到森林裡尋菇的蜀龍周告大夥說:「灰林梟又露臉啦!」於是大家拿著望遠鏡、扛著單筒,集合到了那片森林裡,用眼神和心與灰林梟道早安。 梅峰住了一家子的灰林梟,傍晚的時候,常常能聽見灰林梟發出「呼~~呼~~」的叫喚,然後張開翅膀,無聲的竄入夜空。



清晨時,昨晚忙碌了一整夜的灰林梟就會準備找根枝條,好好的歇息嘍!但是鳥兒們都不喜歡牠,大概因為牠晚上也會去抓鳥兒來當作食物吧!所以住在梅峰的各種鳥兒只要發現灰林梟在牠們附近出沒時,就會團結一氣,發出吵雜的鳴叫聲,來讓灰林梟不得安眠。是希望這樣晚上的時候灰林梟會精神不繼,獵取率不那麼高嗎? 因此,今晨的這隻灰林梟,就是這般被鳥兒們“拱”出來,而讓蜀龍給發現了。




停在離地約一層樓半高的灰林梟,藉由眼睛望去,就像是樹上一團小小的樹瘤。透過望遠鏡,才能看見牠偶爾張開嘴巴打哈欠,或是用腳爪搔搔羽毛抓癢,不然就是左右轉動那顆毛茸茸的大頭,用理性的眼神張望著這個世界。 我們把眼睛靠在望遠鏡上,試圖與牠的眼神接軌。



您在想什麼呢?看著的,又是那一處遠方?下一次,您將會選擇在哪裡現蹤?呼喚哪一座山? 太多的為什麼了,還是就讓我們好好珍惜這個相遇的當下,而這片刻的影像,將深植我們體內、腦海,而化為生命中的美好養分。080830

↑蹲在地面上用心張望的解說員和同事們。

↑透過望遠鏡和單筒,視界可以更迢遠嗎?

↑單筒把貓頭鷹的眼神拉得更近。

↑頭抬得高,脖子雖然很痠,但是眼神仍舊很渴盼。

↑張望,感動流入眼裡了嗎?

↑框限,也可以無邊。

↑若無其事,也許心裡澎湃。

↑靜止,只為了再次出發。

↑俯瞰,下面的人兒從我身上看見了什麼?

↑稍稍清醒,明瞭,大眼睛也無法容納下全世界。

↑下一次,我們會在哪裡相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灰林梟 梅峰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