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下雨的關係,去梅峰的路上十分不順暢,走走停停的路程讓人非常不舒服,但是當車子轉過一段崎嶇山路後,映入眼簾的是隱身在濃密樹林中的臺大山地實驗農場—梅峰。

海拔兩千一百公尺的高山上,寒氣逼人,冷風緊貼著皮膚,陰雨綿綿的天氣裡,霧氣環繞在山間,濃密白霧讓看出去的事物都蒙上了一層神秘白紗,雨叮叮咚咚地敲在屋頂上,彷彿彈鋼琴一樣,一下子把黃昏敲成了晚上。

然而夜間才是一切生態活躍的時候,晚上的夜間導覽不僅讓我們認識了夜行性動物,最重要的是觀星活動。但是由於早上氣候不佳,還有月亮已經接近滿月的狀態,因此星星其實寥寥無幾。不過雖然無法親眼見識銀河系的磅礡氣勢,在明亮的月亮周圍陪襯著幾顆星星也是別有一番景緻,就像是月光湧了出來灑到周圍漆黑的天空上。

有熱心的哥哥決定要幫我們家拍些照片,原本期待晚一點冷空氣下降之後可以看見更多的星星,但是沒想到越晚,天空中的雲反而開始聚集了。不過柳暗花明又一村,我們發現月光映照在雲層上面的樣子更迷人,只要透過一些拍攝技巧和特殊的曝光,一樣可以拍出很有特色的照片。

剛開始嘗試的時候不是很理想,還要把握月亮出來的時間以及我們當模特兒的要維持同一個姿勢不能動,但是在多次的試驗後我們都拍出了心得,也因為在這次的交流中互相學習到了許多新的東西,包括很多構圖跟採光的技巧,這是有別於日常生活中的體驗。

早晨的梅峰,空氣混雜著鳥語、花香、芬多精,少了灰塵、車子的喧囂以及紅綠燈。

早上的活動較為動態,除了賞鳥、聽導覽外,還有一項很特別的活動-採菠菜。這是一般在城市裡很難體驗到的,而且在實驗農場裡的蔬菜是有機作物,完全沒有使用農藥,這就更難得了。採菠菜是一個老少咸宜的活動,小孩們興奮的在波菜園中東竄西竄,媽媽們臉上掛滿笑容,因為又可以為餐桌增添一道新菜色了。

這次來到梅峰雖然說是渡假,但是在玩樂中又同時學到許多新知識。沒有熙熙攘攘的車陣,只有多采多姿的生態;沒有灰矇矇的霧霾,只有湛藍的天空。心靜下來了,耳朵變得敏銳了,眼睛變得清晰了。每一項活動對我來說都是全新的體驗,至於印象最深刻的活動?只能說我在梅峰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讓我印象深刻。

※此篇文章圖文由學員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