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69

    與前兩三年相比,今年冬天真的偏暖,在農場以往要到三月才會綻放的霧社山櫻在農曆年過後就開始生長,現在更是開始綻放了。蘭園裡有幾種三、四月才綻放的蘭花花苞現在也開始生長,有些甚至綻放了,詳情請見下文。

20190208 蘭科 鹿角蘭(曾祥霖)

鹿角蘭(Ascocentrum pumilum)持續盛開中,雖有部分植株花期已告尾聲,但仍有許多植株開的正盛

20190208 蘭科 春蘭(曾祥霖)

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goeringii)的花期要結束了,目前剩下一朵比較「新鮮」。

20190208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2)

細葉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serratum)盛開中。

20190208 蘭科 細葉春蘭(曾祥霖) (3)

部分依然含苞待放或剛綻放,到下個月應該都還能欣賞到那清香的花朵。

20190215 蘭科 埤雅南春蘭(曾祥霖) (4)

埤雅南春蘭(Cymbidium goeringii var. tortisepalum)綻放了,和細葉春蘭及春蘭相比,埤雅南春蘭每個花序至少會有兩朵花。

20190215 蘭科 埤雅南春蘭(曾祥霖) (7)

與春蘭和細葉春蘭相比,埤雅南春蘭的花形似乎較為纖細。

20190208 蘭科 阿里山根節蘭(曾祥霖) (2)

阿里山根節蘭(Calanthe arisanensis)綻放中,目前在蘭園裡可以看到不少植株正在開花喔。  

20190208 蘭科 撬唇蘭(曾祥霖) (1)

或許是暖冬的緣故,今年撬唇蘭(Holcoglossum quasipinifolium)的花苞很早就開始生長了。

20190208 蘭科 撬唇蘭(曾祥霖) (4)  

在山谷區有兩三朵已經盛開了。

※此篇文章圖文由教學研究組曾祥霖先生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