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104

2014年7月6日至8日臺大山地實驗農場來了一群三十多人的國際農業教育與學術交流中心外國交換學生,來台計一個月的他們,從6月21日來到臺灣後,於7月19日結束環繞全台的學習之旅,而在7月初前往合歡山區健行後,抵達此次行程中的其中一站──臺大山地實驗農場。

 

7月6日下午,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場長葉德銘老師為學生們進行「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簡介」,晚間則有鳥類影片欣賞的活動。7月7日清晨,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黃韻如小姐、陳聖琳小姐帶領BACT學生們早安賞鳥,認識臺灣精彩的鳥類生態;早餐過後,則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陳聖琳小姐、呂家麒先生為學生們進行「梅峰農場導覽」。下午則邀請了劉力學老師分享「有機蔬菜及廚餘堆肥」的演講。然後便與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黃瀞頤小姐、李圓恩小姐一起在農場裡尋覓在地青草,完成青草茶與水蜜桃冰沙的製作。晚上還有李圓恩小姐的「夜探昆蟲」活動。緊湊精彩的行程,陪伴著學生們度過了難忘的一天。

 

緊接著在7月8日上午,則由農場原住民同事烏毛大哥為學生們分享「賽德克族介紹及陷阱教學」,讓學生們親手操作陷阱,並認識到屬於臺灣原民有所節制,並尊重自然的傳統狩獵觀與生態智慧。近中午,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黃瀞頤小姐,則與學生們一起進行甜菜根與艾草湯圓的DIY,下午BACT的學生們離開農場前的最後一個活動,是由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解說員黃韻如小姐帶領學生們前往環控溫室進行花蔬管理的除花體驗,然後在霧氣罩上農場時,揮別梅峰。相信此行中在臺大山地實驗農場裡的體驗,將讓BACT的外國交換學生們,都印象深刻,並回味無窮。

IMG_8053

 

此次活動裡,在梅峰的三天有許多精彩的課程。

IMG_8108

IMG_8111  

湯圓製作課程講解。 

IMG_8057

IMG_8060

IMG_8061

 

這一堂課,則邀請到臺大山地實驗農場的原住民同仁,烏毛大哥,為大家進行賽德克族傳統服飾其器具的介紹。

IMG_8070

IMG_8071

IMG_8072

IMG_8073

 

外國同學試穿原住民傳統服飾及配件。

IMG_8078

IMG_8080

IMG_8084

IMG_8088

IMG_8090

IMG_8095

IMG_8098

IMG_8100

 

原住民傳統陷阱操作示範。

IMG_8103

 

IMG_8106

 

同學們很喜歡烏毛大哥的分享,最後結束前與烏毛大哥合影!

 

 

 

※此篇文章照片由教研組解說員李圓恩小姐提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4BACT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