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2013年12月5~7日〈3天2夜〉 

 

第1天〈終於等到這一天〉

 

下午2點遊覽車離開台南,前往目的地臺灣大學山地實驗農場“梅峰農場”,在車上BOOK為大家解說並播放交響樂,讓大家一邊欣賞一邊休息,BOOK用感性的口語告訴大家,要對大自然的愛護、疼惜,並愛護您自己、家人、朋友。

 

5點多車子已來到梅峰農場,冬天太陽下去的快,此時溫度9℃又有微風〈真的很冷〉,分配房間放好行李後,6點晚餐〈8菜+1大鍋火鍋〉很豐盛,或許是太冷,大家對這一大鍋熱騰騰的火鍋一直加湯,吃得很滿足。

2 

今晚8點~9點有簡報,係為明日的“春陽分場”探索先有個印象,因為我們共33位〈探索時將分2組〉,農場安排了2位解說員,這兩位美少女〈25~28歲〉熱情、活潑、美貌清秀、頭腦好,再加上自己特有的機智與幽默風格,讓大家讚不絕口、給大家快樂得不得了,一位叫阿如〈黃小姐〉另一位稱呼橘子〈陳小姐〉,這兩天就拜託妳們倆服務了。

22 

今晚真的很冷~很冷~,室外7~8℃,室內9℃,農場服務人員說只要5℃就可以開暖氣,暖氣約10點就啟動了;到山上可不要錯過看星星的極致體驗,雖然明晚有安排觀賞解說,今夜就先體驗吧!太冷了室友不想出去,只好自己前往觀賞數以千萬顆的~~☆☆☆☆☆~~真美,太冷了,約3~5分鐘就回室內,今天就到此吧,很滿足哦。(PS:在此轉述聯合報102-12-13在聯合副刊一文中,蔣勳寫的一篇文章“微塵眾”內提到星星情事~~『仰望晴日夜空,無數星晨,密密麻麻,大大小小,遠遠近近,多如恆河沙。漫天無邊、無盡、無量的星辰,也讓我會想到“微塵眾”~~』與您分享。)

 

第2天〈今日很精采、很快樂〉

3 

5點多天已亮,趁著太陽未出來前拍了10來張晨間景色,等一下太陽出來再拍個10來張,比對起來會很美,山上芬多精多空氣品質好,平時在都市吸一口氣要到丹田裡不容易,在這裡每吸一口不通丹田也難呀!此時8℃,平時每天早晨已養成打太極拳習慣,此時天時地利,不好好保握,等待何時,於是沒錯過此時,享受打完太極108式,身上變得暖呼呼,也快8點了,這時大家準備用早餐。

11

8~9點用完早餐後〈此時11℃〉,2位可愛美少女解說員〈阿如、橘子〉已在停車場等候大家出發,今日將探索“春陽分場”〈海拔約1200公尺〉園區內原始森林,順帶一提春陽與梅峰園區海拔相差900公尺,到春陽時溫度升為18℃,雖有點冷,但很舒服,車約9點半到春陽,解說員先架起2台20~30倍的望遠鏡,遠望另一山頂所設的瞭望台,解說員說該瞭望台搭建花費百萬元,要不是有點遠大家很想去看看;接下來在解說員帶領下,體驗了原始森林的一草一木,越過山谷、溪流,也採了不少野菜(川七)哦!該川七成為中餐的另一道加菜(麻油薑絲炒川七,感謝寶玲與多位WOMAN先將川七的莖、葉分開,才有口福品嘗),不錯吃,一點都不留,接著參觀了賽德克族民俗植物園家屋,讓大家對賽德克族文化有了初步概念,早上探索到此。下午先安排採聖女小蕃茄(採一盒120元),接著參觀蔬菜苗栽培(現已採用機械自動化播種),每年生產千萬餘株蔬菜苗,提供中部地區農民栽培,另也參觀了植物園區等,此時已下午4點,準備回梅峰途中,來到春陽社區櫻花部落,參觀張媽媽工作房,稍作休息後,結束今日戶外探索(此時溫度17℃),約5點回到梅峰農場(溫度11℃有點冷)。

 

今晚7點將安排明日行程簡報(該簡報由橘子主持,當下大家對橘子的精采簡報,從頭笑到尾,很佩服她現場的機智及幽默風格。),接著8點集合大家於戶外觀賞夜晚的星星(當時9℃),在阿如詳細解說帶領下,大家或坐或躺很享受當下,要不是雲層漸漸擴大,大家還不想結束呢?因為冷大家就回房了。接下來更溫馨,此時約8:30分,在WOMAN理事長及方顧問邀約下,大家到2樓會客廳喝喝茶也喝喝方顧問帶來的高粱酒,說笑、聊天很放鬆,氣氛美好,大家珍惜享受此刻,結束了精彩的一天。

 

第3天〈今日一樣精采、很滿足〉

 

前晚的簡報印象深刻,早上6點30分集合賞鳥去,或許冷(12℃)、33人只出現12位,此時阿如與橘子已先架好2台20~30倍的望遠鏡,將遠方的奇萊主山抓到鏡頭下,讓我們看個過癮,另每人也配一副8倍的望遠鏡以便賞鳥,賞了不少種鳥類(有冠羽畫眉、起舞鳥、藪鳥~~等等),結束一小時,很滿足很歡喜。(賞鳥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呢)。

 

3天2夜之行剩半天,今日的行程安排在梅峰農場(本場)探索(海拔2100公尺),本場內有種仔室、溫帶花卉區、植物生態園、高冷地園,在解說員認真、有趣的帶領下,大家像小學生一樣問個不停,並充滿活力,那種感受真棒;大家走過迷宮吧,這裡有全台最大原生物植物綠籬迷宮,是小孩的最愛,大人也喜愛,到此一遊的朋友可別錯過,一定要去走走,不迷失算你運氣好,9~11點就這樣過去了,這3天的確過得很幸福,11點多大家依依不捨離開了農場,這時2位美女阿如與橘子向大家揮揮手,期待下次再相逢,也祝福她們倆心想事成、幸福滿滿。人生的旅途就是這樣,大家又為下一站出發去,雖然如此,但有緣的話還是會見面。

 

中午來到清境農場附近一家餐廳用餐,餐後1點多遊覽車往回程的高雄方向開,在理事長建議安排下4點來到南二高東山休息站稍坐半小時,大家在超大的老榕樹 (該樹系為東山休息站的鎮站之寶)旁喝Starbucks咖啡、配小蛋糕,想也知道這3天吃、喝、玩、樂一定開心,在此就畫下完美的大句點○~~期待大家再相聚~~。

 

最後要謝謝與BOOK、WOMAN們冬天的約會,也謝謝理事長讓芸芸、君瑩、寶玲、素真、小吟、林兄、盧兄我們同桌用餐很HAPPY吧!

 

                                                                               阿輝  102/12/8

PS:“梅峰~春陽農場”的一花一草一木之旅,的確是讓大家遇見桃花源,下回還會再度光臨(春、夏、秋、冬景色分明哦)。

4

5

6

7

8

9

10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自我介紹:

 

        46年處的我來自屏東縣林邊鄉,曾服務於高雄市政府地政局24年公職〈78年2月至101年12月底〉,目前協助家中事業,定居高雄市苓雅區;平時我喜歡運動與休閒:慢跑、登山、泡一壺好茶喝,其中以慢跑、打太極拳、泡茶等,是每日必修課程,也期許大家每日都能撥出時間,早上打個30分鐘太極拳、下班後來個30~60分鐘的快走或慢跑,保證你的身體會健健康康、永遠青春美麗有活力,由其在『天氣冷時』跑步可以說是『最不發錢的暖氣了』。(PS:在此分享兩本入門的慢跑書,1『奔跑~跑出人生風景』2『跑步,該怎麼跑?』。

 

 

※此篇文章圖文由鄭谷輝先生提供。

※梅影峰情部落格持續徵稿中,歡迎踴躍投稿!

 

http://mffarm.pixnet.net/blog/post/95149048

arrow
arrow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