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64.JPG  
  
 
學名:Pelargonium hortorum Bailey.
英名:Bedding Geranium,Geranium
科別:牻牛兒苗科
 

天竺葵的花朵鮮艷美麗,種類也有許多種。其中「香葉天竺葵」這類,因其莖、葉均有獨特的芳香味,而可拿來做成精油或做菜的調味料。市場上常常在賣的「防蚊樹」也許就是它喔!因種類繁多,有些是檸檬味、玫瑰味...;但有些卻是讓人不敢領教的奇特味道。

 

關於天竺葵有個小小的故事。傳說中天竺葵是上天為感謝救世度人的穆罕默德所創造的。在回教始祖穆罕默德逃亡期間,有一天他在河邊休息。因環境舒適,就不知不覺得睡著了。等他醒來後發現身旁皆佈滿了紅色的花朵,且散發出濃郁的香味。這些紅色帶著香味的花,就是上天為了撫慰穆罕默得落寞的心,而賜給他的。因此天竺葵的花語被稱為「安慰」

 

如果你有機會去歐洲,會發現住家窗臺都種滿了花花草草。裡面可能就有天竺葵的蹤跡喔!

   

上圖為玫瑰天竺葵,下圖為楓葉天竺葵。

IMG_3987.JPG  

資料來源:花博公園網站、iGarden花寶愛花園、四季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ffar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